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这才是我们该追的星!临沂大学优秀校友刘秀祥荣获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
2021-11-06 19:24:00
临沂大学
  11月5日上午,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座谈会和颁奖仪式在北京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在人民大会堂亲切会见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及提名奖获得者,向他们表示诚挚问候和热烈祝贺。68名同志被授予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荣誉称号,254名同志被授予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临沂大学历史学专业2012届优秀毕业生刘秀祥荣获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

  刘秀祥现为贵州省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望谟县实验高中党总支副书记、副校长。2008年考入临沂大学历史学专业。入学时,刘秀祥“孝子千里背母上大学”的事迹备受社会各界广泛关注,荣登全国“孝老爱亲”好人榜。在临沂大学读书期间,他学习刻苦,尊敬师长,团结同学,热心助人,成绩优异,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获得了“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中华新二十四孝提名奖”“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山东新闻十大新闻人物”“感动临沂年度新闻人物”“临沂市道德模范”“临沂大学校园骄子”“临沂大学优秀毕业生”等荣誉称号,两次入选“中国好人榜”。2012年9月毕业后,他放弃优厚的待遇,回到贵州大山里当一名普普通通的教师,担当奋进,默默耕耘,传承红色基因,弘扬沂蒙精神,用实际行动投身家乡教育事业,持之以恒以“有温度的教育”精准扶志扶智。教学之余,刘秀祥积极进行公益活动,发起了“助学走乡行动”,牵线资助贫困学生,截至目前,他共牵线资助贫困学生3000多人圆了大学梦。同时,他还全国巡回公益励志演讲,听众累计超过千万人。
  刘秀祥不忘初心,情系母校。2020年9月,他再回母校,在临沂大学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总结表彰大会上为新生作题为“相信奋斗的力量”的励志报告,勉励同学们要常怀感恩之心,感恩母校的培养;要永立奋进之志,立鸿鹄之志;要相信奋斗的力量,更要脚踏实地,恪守临大校训,践行“有信仰,能吃苦、善创新、敢担当、乐奉献”的临大特质,奋发图强,不负青春,不负韶华,在新时代舞台上放飞青春梦想。
  站在三尺讲台,因为不断努力和无私奉献,刘秀祥先后获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两次入选“中国好人榜”“中国好教师”“中国青年五四奖章”,以及“全国最美教师”“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等荣誉。(中国教育在线/闫文  供稿/谢成才 )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1-10-14 12:08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9-21 16:10
SRC-1620913984 2021-09-09 16: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