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山东财经大学与齐鲁股权交易中心签署合作协议
2021-11-18 08:56:00
山东财经大学

11月11日,山东财经大学与齐鲁股权交易中心合作协议签署暨山东财经大学产教研融合研究生联合培养示范基地、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揭牌仪式举行。中泰证券党委常委、党委副书记吕祥友,山东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监管四处处长刘博、齐鲁股权交易中心党委书记、董事长王胜进,齐鲁股权交易中心总裁李学锋和学校副校长张新出席签约仪式并进行座谈。

张新、吕祥友、王胜进致辞。吕祥友、刘博分别与张新为两个实践基地揭牌。学校合作发展处处长刘奇耀与李学锋代表双方签约。

张新首先向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中泰证券、齐鲁股权交易中心长期以来对学校建设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介绍了学校总体情况和合作发展、社会服务工作情况,近年来,学校发挥自身优势积极推进政产学研用融合,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助力山东经济社会发展,联合政府部门、企业合作共建相关智库、研究院、创新型学院、双创园区、实践基地等社会服务平台,为乡村振兴齐鲁样板打造、新旧动能转换、企业创新发展、科技融合创新等作出了贡献,逐步形成了服务山东的山财大品牌与特色,受到了社会各界好评。他指出,中泰证券与学校长期保持着密切良好的合作关系,专业领域协同度高,合作成果丰硕。这次与齐鲁股权交易中心合作签约并共建研究生和本科生培养实践基地,标志着双方产教研融合发展合作关系进入新阶段,希望双方优势互补,深化拓展各项合作事项,着力打造校企合作模式新典范,为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做贡献。

吕祥友高度评价了学校的办学成就和近年来取得的发展成果,同时,作为校友,他感恩母校培养,也为母校的蓬勃发展感到骄傲。他表示,中泰证券高度重视与学校的合作,在人才培养与招聘、科研成果转化、金融前沿课题研究等方面开展了密切的合作关系,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打造了校企合作的典范。他希望以这次合作为契机,双方立足山东区域资本市场发展实际,在政策研究、科研课题、人才培育、实践基地建设等方面加强深入合作,发挥资本市场力量,共同服务山东实体经济发展。

王胜进介绍了齐鲁股权交易中心基本情况,他表示,希望依托学校学术优势和资源禀赋,加速智力成果转化,推动服务转型升级,更好地支持省内中小微企业发展,提升山东区域性股权市场的服务能力和创新能力。齐鲁股交将做实、做精、做优山财大教育实践基地,打破高校与企业间的人才培养“边界”,为区域资本市场共同培养出更多的专业型、复合型人才,为我省新旧动能的转换提供金融人才支撑。

齐鲁股权交易中心党委组织部、人力资源部、业务协同部,学校研究生院、合作发展处、团委等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1-10-22 17: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