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科创智驱 产教融合--青岛大学高价值项目路演活动举行
2021-11-18 11:04:00
中国教育在线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教育部、国家知识产权局、科技部《关于提升高等学校专利质量促进转化运用的若干意见》,坚持质量优先,促进高质量、高价值专利科研项目的转移转化,11月17日,青岛大学举办“科创智驱 产教融合--青岛大学高价值项目路演”活动。青岛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肖江南,科技成果转化中心负责人崔言民,科技处副处长李凌云等出席路演活动。

  肖江南在致辞中介绍了近年来青岛大学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和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他表示,青岛大学持续优化校内科研成果和转化政策,以科技成果权属改革为突破口,提高科技成果转化效率,搭建了科技成果转化线上线下服务平台,着力打通科技成果转化通道,极大地激发了研究人员的科研和转化特性,科技成果转化质量和数量都得到显著提升。通过前期的征集遴选,此次进行路演的四个项目均具有较高的市场推广价值,希望参会的企业家们能够积极对接,与学校携手推进,共同发展。
  受疫情影响,此次路演活动采取线上进行的方式,四项高质量项目依次进行推介,在线参与人次超6万。未来,青岛大学将继续立足青岛、面向山东、服务国家,紧紧围绕服务地方发展和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在持续推进产、学、研融合发展的同时,积极推进区域协作创新发展。
  路演项目
  电气工程学院王春芳教授介绍“单开关无线充电(供电)系列成果、光伏电加热储能热水器及变频微波(加热、治疗)电源”。本项目主要包括三部分,从无线电能传输技术到电力电子电能变换技术再到新能源发电技术。比较系统的研究了电与能的关系及应用。
  纺织服装学院曲丽君教授介绍“智能纺织品构筑和石墨烯改性导电纤维产业化研究”项目。本项目针对石墨烯的特点和目前传统的导电纤维的工艺缺点,开发了石墨烯改性导电纤维素纤维。此外,本还提供了石墨烯改性导电纤维素纤维在智能传感器、电磁屏蔽、电热医疗用品、导电纺织品或抗静电纺织品中的用途。
  商学院汪岚教授介绍“伪装视力的检验识别技术(即视力真实性检验技术)”项目。本项目研究了一种视力检验技术,被检验人进行多次检验以得出被检验人的主述视力的真实性,通过在检验过程中变换检验距离、变换视标大小和方向,使视力表结构可背诵性降低,被检验人只能依靠真实视力来辨认最好视力视标,能够有效克服被检验人伪装高视力并发现伪装视力,提高检验的正确率。
  计晓斐博士介绍“‘舞动火柴人’-智能工序感知技术的引领者”项目。本项目通过智能检测模式改善了传统的作业人员无固定标准、生产效率稳定性差等行业痛点。通过预处理,人体骨骼识别深度学习模型,最终实现工序动作识别结果输出。(中国教育在线/姜甜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1-10-26 20:23
中国教育在线 2021-10-15 15:50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9-12 1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