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历史性突破!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王军成研究员增选为中国工程院院士
2021-11-18 11:25:00
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
  11月18日,中国工程院公布了2021年院士增选结果,齐鲁工业大学王军成研究员增选为环境与轻纺工程学部院士,成为校(院)自主培养的第一位两院院士,标志着校(院)院士增选工作取得了历史性突破。
  王军成,男,1952年出生,1978年毕业于哈尔滨工业大学无线电工程系,进入山东省科学院海洋仪器仪表研究所工作,历任海洋资料浮标技术研究室主任、所长,山东省科学院副院长。现任国家海洋监测设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中国仪器仪表学会气象水文海洋仪器分会名誉理事长等职务。长期从事海洋环境监测技术研究与仪器装备研制,主持国家863计划项目、军工科研项目10余项及省部级项目20余项,突破了海洋监测浮标系列关键技术,构建发展了海洋资料浮标设计理论与技术体系,实现了我国海洋浮标的系列化、产品化,支撑建设了国家海洋环境浮标监测网。曾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全国创新争先奖1项、山东省科学技术最高奖1项、光华工程科技奖1项及省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3项等奖励。基于他为我国海洋监测仪器事业作出的突出贡献,被授予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十一五”国家科技计划执行突出贡献奖、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中国仪器仪表学会会士等荣誉。
  王军成研究员增选为中国工程院院士,是其带领科研团队40多年如一日潜心科技创新、助推海洋强国建设的努力结果,标志着科教融合以来校(院)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和高水平师资队伍建设达到了新的高度,实现了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本土培养院士的重大突破,在校(院)发展史上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进一步增强了校(院)全体师生建设“国内一流、国际有影响的应用研究型大学”的信心,必将鼓舞和激励全体工大(科院)人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记科教报国初心使命,以更大的热情投身教育科研事业,为国家科技进步与经济社会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9-18 15:22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3-19 1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