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淄博市副市长赵剑到齐鲁医药学院作形势政策报告
2021-12-10 10:49:00
中国教育在线
  12月9日下午,淄博市副市长赵剑到齐鲁医药学院作形势政策报告,党委书记李亚鹏主持。
  赵剑以《汲取淄博城市的精神力量 做新时代奋斗进取新青年》为题,通过丰富的案例和翔实的数据,与师生们一同回顾了源远流长的齐文化,希望同学们以史为师、以史为鉴,传承和发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坚定文化自信;从淄博革命事业的发展、赓续红色精神血脉、树立家国情怀和居安思危意识等,向师生讲述了淄博这所城市的光荣革命历史和奋斗精神;从融入淄博了解淄博、立足现在超越自我、追求卓越添砖加瓦等,阐述了淄博传统工业与动能转换交织加速崛起未来可期的变迁与发展。他勉励同学们,一是新时代的青年要坚定跟党走的理想信念,要把个人理想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结合起来、同振兴淄博结合起来,在新时代建功立业,实现个人理想。二是新时代的青年要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真正将理论知识入脑入心,学会站在历史的角度看问题、想办法。三是新时代的青年要树立远大奋斗目标,在将来所从事的工作岗位上真正把“做大事”作为前进的奋斗目标。四是新时代的青年要有为民情怀,努力为人民、为社会、为国家多做贡献,实现人生价值。五是新时代的青年要朝气蓬勃、充满活力,立足实际,埋头苦干,用行动诠释对党和人民的忠诚,努力绽放绚烂的青春之花。六是新时代的青年要充满正能量、传递正能量,做好我自己,影响身边人,推动社会的发展进步。
  李亚鹏在主持报告时指出,赵剑副市长的报告高屋建瓴、主题鲜明、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理论性和指导性,对于指导我们从党史中汲取理论力量、思想力量、奋进力量,更好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他要求青年学生要充分汲取中华优秀历史和文化的精神力量,要充分汲取为历史前进和谋求人类幸福而奋斗的责任力量,要汲取中华儿女多奇志、敢教日月换新天,卷起袖子加油干的创新力量,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史为鉴、赓续红色血脉,勇于担当、不断奋斗前行。他希望全校师生要以此次宣讲为新起点,继续全面学习、系统掌握党的百年历史的丰富内容,不断增强历史定力,扎实做好各项工作,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收到实实在在的成效,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到实处。最后,他希望同学们能够在毕业后选择淄博、扎根淄博,为建设美丽淄博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校班子成员,部分中层干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辅导员和学生代表200余人聆听报告会。(供稿:边栋)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1-12-09 09:21
中国教育在线 2021-11-29 09:21
中国教育在线 2021-11-29 0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