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山东交通学院船舶与港口工程学院以“三导”服务落实落细就业工作
2021-12-19 10:38:00
中国教育在线
  山东交通学院把毕业生就业工作作为重点项目,学史力行,积极推动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凝心聚力助推学校发展。
  学院主导,提高站位,系统部署毕业生就业工作。船舶与港口工程学院积极推进“一把手”工程,学院领导班子定期召开就业专题会议,认真学习上级就业决策部署和就业工作安排,制定《山东交通学院船舶与港口工程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方案》,确定“精准帮扶”“一人一策”的工作思路,进一步落实班子成员联系党支部、班级、宿舍及就业等服务学生制度,推进落实学院党建“2-4-10”计划,让党建与就业工作深度融合,更好地解决毕业生就业难的问题。
  精心指导,全面部署,精准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船舶与港口工程学院一是组织召开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坚持“围绕学生、关心学生、服务学生”的理念,帮助学生进行就业分析,提出指导建议,鼓励毕业生在就业上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充分锤炼自我、实现人生价值。二是进一步完善毕业生辅导员、专任教师联动工作格局,层层压实工作责任,加强学生思想引领和工作指导,规划学业发展及职业生涯,“以点带面”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三是积极推进山东高校网络双选会云平台、青鸟计划云招聘、“云就业”智慧平台、24365智慧就业等线上平台,开展结对帮扶工作,指导毕业生家庭困难学生尽早就业,给他们提供职位精准、岗位精选等就业服务,帮助解决就业问题。四是努力打造一间具备就业指导、心理辅导为一体的毕业生“就业服务”站,切实提升学生获得感、幸福感,多措并举促进学院学生高质量就业。
  耐心引导,精准服务,稳步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一是建立“线上+线下”的招聘信息发布平台,组建用人单位库、毕业生就业群,为用人单位和高校毕业生之间“牵好线、搭好桥”,积极促进毕业生落实签约。截止目前,线上线下推送各类就业信息百余条,用人单位进校招聘50余家,提供岗位300余个。二是打通“走出去+引进来”的校园就业渠道,帮助学生就业,不断推进学院就业工作。学院先后走访烟台来福士、威海招商局集团、念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等用人单位,了解招聘需求,积极推荐毕业生;学院与威海人合机电、黄海造船厂、威海西港游艇等公司进行产学研合作,通过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开拓毕业生就业市场,促进共同发展;船舶与港口工程学院邀请中交三航局、中交一公局、中铁十六局、沪东中华、招商局集团等国企、央企进校“招贤纳士”,并先后邀请付松涛等一批优秀毕业生返校,不仅为企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还拓宽学生就业渠道,促进学院的就业工作。
  船舶与港口工程学院2021届毕业生共有267人,就业率达95%以上,其中升学人数占比达52.4%,专升本升学率达60%,考研升学率达28%,学生多则考入大连理工大学、大连海事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中国石油大学等国家重点学府,对口就业单位大多是交通运输部打捞局、中集来福士海洋工程有限公司、招商局金陵船舶有限公司、青岛北船重工有限责任公司等行业内领军企业;学院2022届毕业生共有98人,准备考研的学生占比60%以上,截止目前30人完成就业,其中与国企央企签约25人。
  就业工作关系学生的未来,船舶与港口工程学院抓住毕业生求职关键期,坚持以师生为中心,真正解决毕业生就业难题,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全面促进毕业生顺利毕业、尽早就业,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通讯员 王华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1-12-16 16:40
中国教育在线 2021-12-02 14:04
中国教育在线 2021-11-02 16: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