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山东省高等教育人才研究会换届大会在济南举行
2021-12-31 15:10:00

 2021年12月26日上午,在山东省委组织部、省民政厅、省教育厅(省委教育工委)等部门的关心指导下,山东省高等教育人才研究会在济南圆满召开了换届大会。山东省人民政府参事、原山东省委高校工委副书记、研究会会长齐秀生,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原一级巡视员李伯平,省教育厅(省委教育工委)法规处处长夏贞鹏,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副处长孔见,研究会发起单位代表、山东财经大学副校长陈晓兰,相关高校、科研院所、企业负责人出席会议。研究会首席专家、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原党委书记郑其绪,首席专家、原山东经济学院党委书记张体勤及研究会副会长夏季亭、薛永武、司江伟、杨峰丽等在外地参加线上会议。

 齐秀生会长代表第一届理事会作工作报告。齐秀生指出,研究会自2016年成立以来,在省有关部门和中国人才研究会的关心支持下,在全体会员的共同努力下,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人才工作方针政策,深入开展人才理论和实践问题的研究,积极开展学术活动,召开三次高水平学术年会,立项研究课题70项,编辑出版九辑《人才研究》辑刊,出版七部专著的《人才发展研究丛书》,组织人才学研究培训,积极参加中国人才研究会组织的学术活动,实施规范化管理,为繁荣人才理论研究、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新一届理事会将认真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全国全省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围绕实施人才发展战略、人才培养、人才学科建设等,在巩固现有成绩基础上,进一步集聚人才研究资源,提高研究水平,为新时代人才强国人才强省战略的实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山东省政府参事,研究会会长齐秀生作工作报告

 陈晓兰指出,研究会成立五年多来,密切联系服务会员,积极开展活动,会员规模不断扩大,社会影响力不断增强,在科学研究、学术交流和学术出版等方面取得丰厚成果,为繁荣我省人才研究、服务人才中心工作做出了突出贡献。山东财经大学作为研究会发起单位和执行机构秘书处所在单位,将为研究会组织开展各项工作营造良好氛围、加强支持和保障,增强做好人才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加大人才投入力度,深化人才体制机制改革,为山东省高等教育和人才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智力支撑。

山东财经大学副校长陈晓兰讲话

 李伯平充分肯定了第一届理事会在深入开展高校人才的理论研究与创新、组织开展相关的人才活动、推进高等教育领域的人才制度改革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果和成效。并对第二届理事会的当选表示热烈祝贺,相信在齐秀生会长的带领下,研究会一定会按照习总书记在全国人才工作大会上提出的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的目标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全国人才工作会议精神、省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在积极推进高等教育领域人才发展等各个方面做出新的贡献,再创佳绩。

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原一级巡视员李伯平致辞

   山东省教育厅(省委教育工委)、山东省民政厅相关负责同志对研究会五年来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选举产生的新一届理事会成员表示祝贺,并表示今后将继续加大对研究会工作的支持力度,进一步促进全省高校、企业和各级政府部门的联系与合作,努力产出更多高水平研究成果。

山东省教育厅(省委教育工委)法规处处长夏贞鹏出席会议

山东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副处长孔见出席会议

研究会秘书长,山东财经大学人才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江岩作财务报告

 会议表彰了第一届理事会期间的优秀研究成果,举行了《人才发展研究丛书》首发式,审议通过了新修订的《研究会章程》,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

关于表彰第一届理事会期间优秀研究成果的通报

《人才发展研究丛书》

研究会副会长,山东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院长刘军主持会议

 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在济南的部分理事会成员、会员、研究会办事机构负责人等出席会议。济南之外的理事会成员、会员参加线上会议。

2021年换届大会线下参会人员合影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