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机械工程学部隆重举行校友助学金发放仪式
2022-01-03 10:53:00
中国教育在线
  近日,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机械工程学部校友助学金发放仪式在三号教学楼A217会议室隆重举行。机械工程学部党委书记吴笑兵,副主任杜劲,“王玲”基金创始人、团委老师王玲,团委副科级辅导员杨阳出席仪式。受资助的学生,以及各年级学生代表参加活动。仪式由学部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刘龙主持。
  仪式上,刘龙详细介绍了捐赠校友的基本信息,与会领导向受资助学生代表颁发校友助学金证书,勉励同学们学会感恩,积极进取,回报社会。
  王玲带领同学们一同观看校友录制视频,分享《校友写给特困生的一封信》。王玲对校友通过“王玲基金会”进行的捐赠致以谢意并表示,助学金是教育的润滑剂,助学金的支持不仅仅是物质和知识层面的,更是思想、文化、精神和认知层面的。相信在广大校友的支持下,校(院)资助育人的发展会越来越好。
  受资助学生代表,2019级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学生王洪岩分享感言。他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将更加自强自立,发奋学习,将来用真情回报社会,用行动报效祖国,并带着一颗感恩的心,将爱心传递下去,积极主动地帮助需要帮助的人们。
  党委书记吴笑兵总结讲话。他代表学部对王玲老师多年来的辛勤付出表示崇高敬意,对校友给予学校的支持表示诚挚的感谢。吴笑兵指出,学部历来重视困难学生资助工作,十分关注和支持“王玲特困生救助基金”工作,并表示要一如既往的管好用好“王玲特困生救助基金”,更好发挥基金的作用,进一步扩大对困难学生资助范围,提高资助影响力。他向受资助学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做信念坚定的人。树立理想目标,坚定理想信念,克服求学过程中的各种困难,保证完成学业,为父母、为母校争光。二是牢记校友的谆谆教诲。要做自强不息的人,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求学机会,学好新知识、掌握新本领、增长新才干,成为品行优良、学业精深的有用人才;三是做一个懂得感恩的人。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要把校(院)的关怀、校友的关怀、社会各界的关爱,转化为立志成才、感恩社会的动力。
  据悉,该校1993级校友个人捐赠助学金5万元,用于支持学校品学兼优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为学生基本生活学习提供资助,解决学生后顾之忧。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9-18 1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