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山东师范大学2022年春季学期研究生开学返校须知
2022-02-11 15:46:00
山东师范大学
亲爱的研究生同学们:
  新的学期即将来临,为做好新学期开学返校工作,根据山东疾控近期疫情防控公众健康提示和教育厅关于做好春季学期开学工作的通知,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大家,请做好准备。
开学返校时间和学生范围
  (一)开学返校时间
  符合返校条件的学生于2月19—20日返校。建议省外学生2月19日返校,省内学生2月20日返校。
  (二)暂不返校学生范围
  根据上级要求,中高风险地区或 14 天内出现本土疫情所在县(市、区、旗,直辖市为所在街道)的学生暂缓返校,待降为低风险地区后再安排返校;本人或共同生活的家庭成员为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疑似病例,或被疾控部门判定为密切接触者、次密切接触者的,暂不返校,经属地卫生健康部门解除健康管理限制后方可返校;有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的师生,暂不返校,待治愈且经学校同意后方可返校。暂不返校学生须向所在培养单位履行请假手续,及时报告个人健康情况。
  (三)其他学生返校要求
  符合返校条件的省外学生返校时须查验健康码+行程码,并持 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存在以下情况,到校后由学校会同属地社区(村居)第一时间组织进行 1 次核酸检测,并继续做好返校后 14 天健康监测管理:①所在地级市有中高风险地区或 14 天内出现本土疫情的〔直辖市为所在县(市、区),下同〕;②返校途经地级市有中高风险地区或 14 天内出现本土疫情的。
  存在以下情况,学生由学校会同属地社区(村居)第一时间组织进行 2 次核酸检测(间隔 24 小时),并继续做好返校后 14 天健康监测管理:①进校查验行程码出现“*”的;②公布中高风险地区前 14 天内已返校的。
  返校流程及要求
  (一)学生返校前应及时掌握学校的各项防控制度和本地及学校所在地的疫情形势、防控规定。掌握个人防护与消毒等知识和技能。注意合理作息,均衡营养,加强锻炼,返校前确保身心状况良好。
  (二)符合返校条件的学生,请提前3天登录“山东师范大学e校园”提交返校申请(登录山师e校园—“一站式服务”—“研究生返校申请”按要求填写相关内容)。
  (三)学生凭校园卡、健康绿码,在学校入口处接受体温检测合格后,方可进入校园。需做核酸检测的到校后第一时间到指定地点做核酸检测,结果检出前须在宿舍等待,核酸检测阴性方可正常活动。
  (四)建议学生独立返校报到,确需家长陪同的,省外学生随行家长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乘坐私家车返校的学生,所有驾乘人员需提前准备绿色健康码,在校门口进行查验、体温检测合格后可进入校园,车辆在校园内按规定路线行驶。
  (五)学生入住宿舍后,及时向辅导员报告。未按时返校者,应主动与辅导员联系,说明情况。
  注意事项
  (一)返校前确保身体状况良好,必备口罩等个人防护用品,有条件的可随身携带速干手消毒剂和水银体温计。
  (二)乘坐汽车、火车、飞机等公共交通工具时,需全程佩戴口罩,做好返校途中防护,减少换乘,留好记录,非必要不在换乘城市停留。
  (三)返校后,校园实行相对封闭管理,请严格遵守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和学校各项管理规定,共同维护一个安全、健康、和谐的校园环境。
  山东师范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2022年2月10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