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三大特点!山东艺术学院音乐表演专业复试拉开帷幕
2022-02-14 17:43:00
中国教育在线
  2月14日,山东艺术学院2022年本科招生音乐表演(音乐剧)专业考试拉开帷幕,92名考生参加复试。
  考场内外措施保障
  考试现场采用全程录像的方式,由纪检人员监督考试实况,保证考试顺利进行。此外,三位评委之间用间隔板隔离,在规定时间内,考生需要完成即兴小品表演、声乐、舞蹈三方面的考核内容,特别是即兴小品部分,更加考验考生的临场应变能力与表演力。最后,评委根据考生综合表现独立打分,整体保障了考试的公正公平性。
  考场外,学院还增加了考生身份证件的仪器核验程序,确保考生身份的真实性。
  报录比再创新高



  据山艺现代音乐学院院长杨春红介绍:今年现代音乐学院省内计划招生103人,其中音乐学(师范类)专业61人,音乐表演(音乐剧)专业16人;流行音乐专业26人。省外计划招生18人,报考人数4545人,其中音乐学(师范类)专业计划招生8人,报考人数1923人;音乐表演(音乐剧)专业计划招生5人,报考人数789人;流行音乐专业计划招生5人,报考人数1833人,报录比再创新高,达到367:1。
  校考规模减少 线上考试增多

  今年,现代音乐学院对今年音乐类专业招生考试形式做了多样化调整,流行音乐专业省内校考报名人数257人,音乐表演(音乐剧)专业报名人数418人,92人进入复试,与往年相比,线下复试的考生人数有所减少。据杨院长介绍:今年校考规模减少,线下校考专业只剩下一个。音乐学(师范类)专业采用山东省统考的成绩,流行音乐专业需在山东省音乐统考成绩合格的基础上再进行线上考试;音乐表演(音乐剧)专业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考试方式,省外所有专业全部采用线上考试的形式进行,这对学院来说是利好形势。(中国教育在线/闫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