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滨州学院机场学院:冬奥精神领跑新学期 携手同行一起向未来
2022-02-28 11:35:00
中国教育在线
  2月20日,当学生寒假返校《开学第一课》遇上北京冬奥会闭幕式,滨州学院机场学院精心开展“逐梦新征程,一起向未来”开学第一课,组织全体学子共话冬奥故事,歌颂奥林匹克精神,同看北京冬奥会闭幕式,厚植家国情怀,增强文化自信,以“更高、更快、更强、更团结”的奥林匹克格言激励新时代中国青年逐梦新征程,一起向未来。
  “逐梦新征程 一起向未来”开学第一课
  重温冬奥故事,凝聚青年力量
  在本届冬奥会中,中国体育代表团全项目参赛,用9金4银2铜、15枚奖牌、金牌榜第三的冬奥会历史最佳成绩交出了一分令人骄傲的答卷。课堂上,同学们一同重温了我国冰雪健儿奋勇争先、为国争光的高光时刻,分享了奖牌背后不为人知的感人故事,由2020级学生演唱的冬奥会主题曲《一起向未来》将课堂气氛推向高潮,朗诵《北京,我们一起向未来》,不仅歌颂了运动员们驰骋冰雪赛场、用激情与奋斗诠释青春的拼搏精神,也歌颂了我国坚持绿色办奥、开放包容的大国风范,激发了同学们胸怀祖国的爱国情怀,凝聚起了广大青年团结一心奋进新征程的不竭动力。
  朗诵《北京,我们一起向未来》
  弘扬冬奥文化,筑梦冰雪运动
  为营造冰雪运动氛围,弘扬冬奥体育文化,机场学院寒假期间,组织开展“迎接冬奥 共创未来”线上系列主题活动,同学们通过运动打卡、绘画比赛、知识竞赛、冬奥征文等形式为北京冬奥会加油助力。本次活动超过500人次参与,共评选出一等奖18项、二等奖25项、三等奖45项,开学第一课现场举行了隆重的颁奖仪式,极大地激发了同学们参与冰雪运动的热情和信心,也使更多的人关注冬奥、宣传冬奥、感受冬奥、助力冬奥,将冰雪运动融入个人生活,为健康中国建设、体育强国建设做出自己的贡献。
  “迎接冬奥 共创未来”绘画比赛获奖作品
  “迎接冬奥 共创未来”系列活动获奖作品颁奖
  传承冬奥精神,共筑强国未来
  恰逢春季开学返校之际,“开学第一课”遇上了北京冬奥会闭幕式,机场学院全体学子与辅导员老师一同收看了本次闭幕式,在升国旗奏国歌环节,全体师生起立唱国歌,自豪与激动涌上心头。闭幕式的十二生肖雪鞋、红色中国结、折柳寄情,让同学们感受到中国文化的自信与浪漫,无数条红丝带从四面八方飞入“鸟巢”,将雪花火炬台装点成巨大中国结,为世界人民带来和平、吉祥的祝福,当《欢乐颂》响起,中国体育代表团旗手高亭宇、徐梦桃高举五星红旗入场,现场同学掌声雷动,国家自豪感油然而生,每个人都经历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洗礼。同学们纷纷表示,在顽强拼搏、勇往直前、全力争胜、永不言败精神的鼓舞下,作为新时代大学生,他们一定坚定信念,胸怀理想,传承冬奥精神,共筑强国未来。
  收看北京冬奥会闭幕式全体师生起立唱国歌
  (供稿/靳雪银、陈龙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2-02-23 09:19
中国教育在线 2022-01-12 15:15
中国教育在线 2022-01-06 15: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