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山东交通学院新增智慧交通等4个本科专业
2022-03-01 10:11:00
中国教育在线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2021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新增1961个专业点、撤销804个专业点,31种新专业列入《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目录》。山东交通学院获批智慧交通(081811T)、数字经济(020109T)、海洋机器人(081904T)、国际经济与贸易(020401)4个专业。
  据了解,多年来,山东交通学院主动服务国家、地方发展战略,积极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不断促进传统专业转型升级,发展建设新工科等专业。此次获批的智慧交通专业为交通设备与控制工程专业升级改造的交通工程与新一代信息技术深度融合、特色鲜明的交叉专业,海洋机器人专业为适应国家“海洋强国”战略而设的新工科专业,数字经济专业为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置换的新文科专业,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为服务国家“一带一路”、交通强国和山东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设置专业。 
  据悉,山东交通学院专业已涵盖“工学、管理学、理学、经济学、文学、艺术学、法学”等7个学科门类。“十四五”期间,山东交通科学将深化专业优化调整建设,紧密对接交通行业产业链,结合学校的学科建设要求和人才培养定位,持续优化专业布局,将2022年学校招生专业控制在57个以内,并着力推动“新工科”“新文科”专业建设和传统学科专业改造升级,减招、停招、撤销学科支撑弱、师资队伍数量不足、就业率低的专业。(供稿/臧磊)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1-12-28 15:31
中国教育在线 2021-12-21 20:10
中国教育在线 2021-12-19 10:38
中国教育在线 2021-12-16 16: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