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更快 更暖 更有序 | 鲁东大学开展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2022-03-10 08:59:00
中国教育在线
  3月9日,根据市、区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要求,鲁东大学启动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工作。6个检测点、30余组检测通道、近百名机关党员干部、200余名学生志愿者……全校近30000名师生员工迅速集结,快速有序地完成核酸检测,以实际行动展现了“鲁大速度”和“鲁大力量”。
  早晨5:30,天刚蒙蒙亮,志愿者们就忙碌开了。摆放整齐的防护物资、一条条警戒线、检测点的桌椅板凳陆续准备就位。“我们吸取了上次的经验,提前一天就将防护物资分发到位,准备好需要用到的桌椅板凳。昨晚分发完防护物资已经接近凌晨1点了,有的志愿者只休息了不到四个小时,他们用实际行动证明了‘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是堪当大任的’”,学校团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没事,我还能继续坚持”,在核酸检测现场,鲁东大学校医院护士长唐英姿穿着密不透气的防护服、隔离衣,时常用胳膊肘压一下肚子,时常去按几下后腰,在这种情况下,她丝毫没有退却,始终坚持在核酸检测采样岗位上。其他同事看到后,心疼地让她休息一会,她说“我是党员,关键时刻就得挺得出、顶得上,我比你们都大,姐姐就要有个姐姐的样,我不能当逃兵。”
  “老师,我脚腕扭伤了,不能落地行走,核酸检测怎么做?”3月9日中午,该校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辅导员接到学院物理本2001班学生李新恩发来的信息,短短几句话,揪住了学院辅导员老师的心。辅导员一边与李新恩联系,安抚学生情绪,一边向学校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汇报。在学生处和后勤处的协调沟通下,医护人员很快上门给李新恩进行核酸检测采样。“我的宿舍在六楼,看到老师和医护人员亲自上门给我做核酸检测,听着他们气喘吁吁的呼吸声,我真的很感动,谢谢学校。”李新恩表示。
  “今天明显快很多,也很有序”“检测点增加,志愿者增加,这次检测更快了,基本没用排队,到了就做,给学校点赞”“学校的效率太惊人了,一个宿舍的同学,十来分钟,就检测完了”……学校的第二轮核酸检测工作,引得学校师生员工纷纷点赞。
  为保证本轮核酸检测的有序高效,第一轮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结束后,学校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进行总结研判,优化工作流程、改进工作方案,制定了分批、错时、错峰、错点核酸检测方案。学校纪委发布《关于进一步严明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纪律的通知》,进一步压紧压实疫情防控政治责任,教育引导全体师生员工杜绝可能出现的违规违纪违法行为,确保学校疫情防控各项举措稳步推进。学校对每个检测点实行“包干负责制”,每个检测点由专人负责,每组检测通道由专人值守,每个时间段由专人提醒,真正实现了“点对点”“人对人”无缝对接。组织动员近百名处、科级干部投身到核酸检测现场组织协调及秩序维护工作中。学生工作处发布《疫情防控 你我同行——致鲁东大学全体学生的一封信》,教育引导全体学生主动担负起疫情防控责任,从自我做起、从身边做起,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持久战做出自己的贡献。保卫处对检测点附近交通施行临时管制,保证检测点周边道路交通平稳顺畅。
  根据3月10日7:00反馈的结果,学校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下一步,学校将继续严格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的工作要求,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保障全校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中国教育在线/闫文 供稿/孔宪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2-03-07 08:55
SRC-1363603923 2022-03-02 17:28
中国教育在线 2021-12-14 13:57
中国教育在线 2021-11-18 09: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