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点赞!齐鲁师范学院武术教练奋战莱西抗疫第一线
2022-03-10 15:07:00
中国教育在线
  “白教练、黄教练:近段时间大家的表现,体现了齐鲁师范学院武术教练的高素质,谢谢你们对我校工作的理解与支持……”3月7日傍晚,山东省莱西市职业中等专业学校教务处长高寿良,在协调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紧张忙碌的间隙,不忘给两位特殊的工作人员发来微信,表达敬佩与感激之情。
  事情是这样的:2月20日,来自齐鲁师范学院武术教育中心的白滨、黄浩霖两位教练员来到山东省莱西市职业中等专业学校开展“校园武术”推广工作。不曾想,两周之后突然获知该市发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的报告。从3月5日开始启动了一级防控响应,作为疫情防控人员物资临时周转地,莱西市职业中等专业学校迅速进入战时状态,各路人员紧急调动,众多的车辆、物资纷纷涌来。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白滨和黄浩霖当即向学校领导请缨,火速加入到了疫情防控工作的第一线。
  两小时整理床铺900张
  今年的3月5日过得最有意义,令我终生难忘”。白滨在他的朋友圈里这样留言。就是这一天的半夜时分,白滨、黄浩霖接到要迅速整理好900个床位的紧急指令,为外围防疫警察提供住宿保障。两栋楼7层130个房间,他们马不停歇地与时间赛跑。挨个床铺爬上爬下,满眼都是零碎工作,恨不得能有三头六臂,口干舌燥,顾不得喝上一口水;腿部拉伤也顾不上,直到他们把所有床铺整理完成,才终于直起腰来长长吁了一口气,摸出手机一看,已经是凌晨三点,他们也终于在规定的时间完成了看似不能完成的任务。
  突击抢运成为 “用武之地”
  疫情之下的时光总是飞快,他们用双臂合抱、用肩扛着,把一个个硕大包裹从车厢到库房,或者搬运到派送的专车上,就这样数不清走过了多少个来回趟。时值仲春,乍暖还寒。即便是脱掉羽绒服,只穿了薄薄的单衣,衣衫还是一遍遍被汗水浸透,一团团热气在他们头上冒。眼看着两台厢式货车满载出发,实在累极了的白滨和黄浩霖抽空靠着墙边席地而坐,还没说上几句话,脑袋一歪就酣然入睡。路过此地的王振忠校长看到这一幕,不忍惊醒他们,却怎么也禁不住鼻子一酸眼眶湿润,他拿出手机拍下这个特殊的瞬间,刚发到教职工群里就引发了一串串点赞。在大沽河畔的莱西大地上,正是这样一群可爱的年轻人,用奉献的身影书写最美的青春故事,张扬青春之美,担当青春之责,令封控中的城市倍加温暖。
  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我
  当人民最需要的时候,全国人民的心都凝聚到一个地方,全国人民都在往一个处使劲。随着疫情的发展,周边县市区前来支援的各类专业工作人员已达千人,要想及时保质保量完成好一日三餐也成了一项很大的工程。得知食堂人手告急,白滨、黄浩霖两位教练员就利用早起、晚休和搬运物资的空隙,见缝插针的赶往食堂志愿服务。连日来,他们先后从事人员管控、卫生保洁、物资搬运、消杀督查……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他们奔波的身影,他们成了全天候的编外机动队员。
  “我们工作虽然辛苦,但能为莱西疫情防控做点实实在在的工作,就能够多减少一分疫情扩散的危险,这是我们全体疫情防控志愿者共同的心声。” 黄浩霖教练一边用衣袖擦去额头的汗水,一边坚定的说。
  教会“八段锦”,一起“战”疫情
  由于疫情防控时间紧、任务重、工作起来大多都是连轴转,很多人的体力精力几近透支,如何更好更快帮助工作人员恢复体能就成为特别棘手的当务之急。此情此景,白滨、黄浩霖两位教练看在眼里,急在心上。于是,他们再次请缨,利用碎片化时间前往不同岗位,手把手教大家习练八段锦。虽说是粗略的初步教会,但得到了普遍好评,其中一位80后工作人员表示:“这是我第一次练习八段锦,没想到健身效果这么好,跟着教练演练了一遍后,我整个身体得到了很好的放松,精神也抖擞起来,似乎驱走了一天来积攒的所有压力和疲倦;尤其是颈椎,效果是非常明显,做完后,整个颈椎甚是轻松舒服”。
  疫情当前,白滨、黄浩霖用实际行动诠释武术教育中心教练园的担当与奉献,用奋斗绘就出青春的底色,谱写出一曲动人的抗疫青春之歌,为疫情防控注入一股暖流。(齐鲁师范学院 朱礼恒)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1-12-27 1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