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潍坊学院:青春抗疫进行时 团员青年勇担当
2022-03-16 10:49:00
中国教育在线
  近日,国内疫情多点散发,潍坊也出现确诊病例。在潍坊学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学校团委积极动员广大团员青年及团学骨干组建校、院两级青年志愿者突击队,迅速投身抗疫志愿服务。
  校团委第一时间发布《致全校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的倡议书》,号召全校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服从命令,听从指挥,争做表率,共抗疫情。12日下午,校学生会学生骨干率先到岗,协助学校疫情防控专班核查风险地区学生在校信息,逐个电话排查登记学生信息,为学校疫情防护筑牢基础安全保障。
  为做好人员密集场所和核酸检测现场教育引导,根据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安排,校团委制定《疫情防控青年志愿服务工作方案》,成立工作专班和青年志愿者突击队,做好协调调度、教育宣传和服务保障。在青年志愿者突击队成立大会上,学校团委倡议青年志愿者时刻牢记“一名志愿者就是一面旗帜”,带头强化防疫意识,带头做好防护;遵守防疫安排,坚决听从指挥;挺起青春担当,科学参与防控,充分展现潍院青年的责任与担当,不负热血,不负青春。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校学生会、青年志愿者联合会骨干,各学院学生党员、学生团员骨干……358名校级突击队员,1166名院级突击队员主动服务在主校区、安顺校区、弘德书院、九十号公寓等4个区域的20多个点位,移动的“小红帽”“小喇叭”提醒同学们戴口罩、1米线、不聚集;在核酸检测点,他们扫码登记、分流引导、维护秩序,逆行的“红马甲”用实际行动守护着潍院,一抹红的温暖,带给同学们最深情的守护,展现了潍院青年的“硬核”力量。
  “我是潍坊学院志愿者,我理应冲在第一线。”这是潍院志愿者们的心里话,也是他们许下的誓言。疫情当前,使命在肩,他们将继续勇往直前,那一抹召之即来、来之能战的志愿红就是他们的最坚强的“保护色”。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2-03-10 16:47
中国教育在线 2022-02-24 10:09
中国教育在线 2022-02-14 1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