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潍坊学院从严从紧落实防控措施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2022-03-17 16:27:00
中国教育在线
  3月14日,潍坊学院组织全体师生员工进行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为保证本轮核酸检测的有序高效,第一轮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结束后,学校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进行总结研判,优化工作流程、改进工作方案,制定了分批、错时、错峰、错点核酸检测方案。全体师生佩戴口罩,在志愿者的引导下,依次进行咽拭子采集,确保“应检尽检,不漏一人”。
  面对近期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自春季开学以来,潍坊学院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严格履行防控责任,持续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防控举措,把疫情风险防控在最小范围,切实保障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和正常教育教学秩序。
  春季开学前,学校召开两次专题调度会,及时对照新精神、新问题、新情况查漏补缺,持续提升校园疫情常态化防控能力和水平;修订出台《关于调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工作机构及职责的通知》《关于调整突发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预案的通知》,制定《潍坊学院2022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方案》,进一步优化校门管控、场所消杀、日常防控、应急处置、培训演练、物资储备、教学安排等各项工作措施;加强健康摸排,通过学校公众号发布“致师生员工一封信”;开学前对校内环境卫生死角进行了彻底清除,特别是对教室、食堂、宿舍等重点场所开展了彻底清洁和预防性消毒;加强物资储备,完善隔离观察区设置;制定了《2022年春季开学突发疫情应急处置演练方案》,分别在主校区和安顺校区开展了一次全要素、全流程的应急实战演练,及时梳理发现的问题并进行整改落实,巩固演练实效,提升应急处置能力。
  开学以来,学校多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学校领导现场调度指挥,强调从严从紧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当前,潍坊市出现本土病例,防控形势异常严峻。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学校组建了校领导直接负责的14个工作专班,立即启动应急处置预案,进入战时状态。
  随着潍坊市疫情的发展,学校的防疫要求和举措不断升级,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多次到食堂、宿舍、图书馆、快递点等实地检查校园防疫重点场所、关键环节等,对校园疫情防控进行具体指导;组织部向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发出倡议,号召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迅速行动起来,在疫情防控一线践行初心使命,接受考验洗礼,以强烈的责任担当、有力的防控举措,构筑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团委向全校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发出倡议,号召大家团结一致,共克时艰,作出青春表率、挺起青春担当,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筑起坚实的青春防线。
  3月14日晚,学校实行封闭管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处级领导干部,辅导员教师,医护人员,管理部门、后勤保障、安全保卫等人员住在学校,即时指导和服务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实行“一课一策”的线上教学,做到“一个都不能少”“人人都学好”;开通心理支持热线和网络服务辅导平台,加强对学生的人文关怀;加强校内消杀,落实医疗保障、食堂物资储备;全员开展核酸检测,严格师生健康监测报告;辅导员老师下沉到学生宿舍,与学生一起面对疫情,共克时艰。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全校上下将不折不扣地落实好上级疫情防控部署,严格工作要求,严密防控举措,严肃防控纪律,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凝心聚力、协同发力,筑牢校园安全防线。(供稿/王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2-03-10 16:47
中国教育在线 2022-02-24 1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