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以笔为“枪” 以“艺”战“疫”| 青科大学子用画作展现校园里的防疫风采
2022-03-22 17:55:00
中国教育在线
  
  自青岛近期爆发多点散发新冠肺炎疫情以来,医护人员主动请缨,冲锋抗疫一线。而同样奋斗在疫情防控一线的还有青科大的领导老师、学生志愿者、医护工作者和安保人员……近日,青岛科技大学传媒学院动画(中英)的毛相颐同学组织传媒学院与艺术学院美术专业的同学发挥专业特长,用绘制速写与漫画的形式,为青科大防疫工作者画像。此次活动旨在向一线医务工作者表达敬意,同时为青科大加油,为青岛加油。
  “隔离病毒,不隔离爱”。特殊时期,那些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务工作者给予了社会温暖和希冀,同学们用手中的画笔画出他们平凡而又坚毅的面孔。她们用线条勾勒出最美逆行者的身影,记录着全校师生齐心抗疫的暖心故事。趁医务人员工作结束,她们将绘画作品送上,收获了医务人员的高度赞扬。
  学生志愿者张丹霄告诉记者:“能够参与志愿服务让我感到非常的开心,虽然当志愿者很累很辛苦,但收到了这份特别的礼物,真的很高兴很暖心,感觉自己的努力被别人认可,这次志愿服务不仅磨炼了我的意志,更锻炼了我的能力。感谢所有的医务人员,感谢画画的同学们,让我们齐心协力,共迎春芳开!”
  在这一特殊时期,学生们以画笔作“枪”,以艺战“疫”,发心中之思,抒胸中所感,用作品鼓舞人心,传递爱心,用文艺力量鼓舞校园乃至全社会防控疫情的坚强斗志,为这场生命健康保卫战加油助力,凝聚起抗“疫”的强大精神力量。
  一幅幅画像在线了科大真实的抗“疫”场景,传递着抗“疫”必胜的坚定信念,青科大学子将继续以科大精神为画笔,自觉与人民同呼吸、与时代共命运,为战“疫”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2-03-18 18:23
中国教育在线 2022-02-09 09:35
中国教育在线 2022-02-02 19: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