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山东管理学院:全力以赴开展核酸检测 凝心聚力筑牢疫情防线
2022-03-24 09:06:00
中国教育在线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复杂,根据上级及属地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部署,3月11日起,山东管理学院开启了所有在校师生员工的核酸检测工作,完成首轮全员核酸检测9102人。截止到3月23日,完成扩围加密核酸检测28451人次。
  为全力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学校后勤管理处每天全员在核酸检测现场工作,从检测地点的筛选、现场布置、人员物资调度,到现场秩序维护,统筹协调各方,共抗疫情。学校卫生所从流程上严格把控,扫码登记在手机上一分钟内即可操作完成;条码生成后可保存,方便每日使用;至少四台采集台同时工作,方便快捷。布局上严防死守,搭设帐篷、设置通道、条条捋顺,从扫码开始,到各个关口,将教师、第三方工作人员及学生分开,在志愿者的疏导下,待采人员全程按照1米线距离排队,最大程度降低风险,保障秩序和安全。细节处贴心服务,通过录制语音提醒、安排志愿者帮助扫码、尽量缩短排队时间、安排医护人员专业解答等方式,为广大师生员工提供暖心服务,保证每日核酸检测顺利完成。卫生所的白衣天使们,在倒春寒的劲风雨雪中,坚决完成核酸检测“日日测”的指示,身着防护服,一日不休,已全力奋战了十几天,仍坚守在岗位。
  后勤管理处在隔离观察、餐饮供应、场地消杀、人员转运、物资储备等方面,努力做好服务保障。在发热学生患者隔离区,由专人负责,并建立医学观察微信群。医护人员对发热学生进行从身体到心理的全方位照顾,一句句暖心的话语、每天贴心的照料,最大程度地减少学生的恐慌和焦虑,让学生们感受到家一样的温暖。
  同时,后勤管理处在全院范围内开展“全面、科学、彻底、不留死角”的精准消杀工作,切断疫情的传播途径,有效减少了人员感染的机会,为广大师生的安全提供了坚实的保障。
  疫情防控下,没有旁观者。山东管理学院每名工作人员将继续坚守岗位,保卫家园,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通讯员/祝瑞)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1-11-23 10:11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9-08 17: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