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青岛大学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师生 同心战“疫”奋勇担当
2022-03-24 14:15:00
中国教育在线
  青岛大学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认真落实上级部署,精心组织线上课堂教学,全力以赴狠抓疫情防控,以实际行动诠释责任与担当。
  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工作有序。学院多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修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预案,调整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设立四个专项工作组,对组织领导、线上教学、学生管理、体温异常应急处置、突发情况善后处理等做出具体安排,分组分角、责任到人,确保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推进线上授课,保证“教”“学”质量。师生利用互联网、电脑、手机等现代科技和通讯手段,通过超星泛雅平台、雨课堂、腾讯会议、钉钉直播、QQ群、腾讯课堂等在线授课平台,如期开展线上“教”“学”。向学生发放线上教学调研问卷,师生表示授课互动沟通效果较好,教师线上授课预案准备充分,应急措施有效得当,课堂讲述生动,课堂氛围积极;学生学习热情高涨,听课认真,发言踊跃。
  走访学生宿舍,了解困难需求。学院领导和辅导员们多次深入学生宿舍,汇园、泓园、滢园、浩园、浏园、浮山公寓、金家岭校区湉园……看望慰问近三千名在校学生,详细了解同学们的生活情况、在线学习状况,帮助同学们解决问题困难、各方面需求。
  及时调度工作,详细安排部署。学生工作一日三调度,无论是早8:00,还是晚22:00,集结号响起,全体学工人员立即到位,从学生线上学习、宿舍生活、餐厅饮食,到核检人数、体育活动、心理问题等等,针对问题、专项解决,工作至深夜十一二点已成常态。
  发挥党员作用,践行责任担当。“教师党员先锋岗”的老师们24小时在线,“学生党员先锋队”的同学们促进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展示了勇于担当的责任使命。组织线上组织生活会、理论学习会、主题党日活动、读书会,“云端”组织生活确保思想不松懈。线上班会不落一人,及时传达最新防控要求,教育学生执行防控要求。
  关注学生思想,疏解心理困惑。为及时掌握学生思想动态、缓解学生焦虑情绪,辅导员与学生谈心谈话常态化,他们与学生面对面地交流、心与心地沟通,排解学习压力,疏解心理困惑。
  深入核检现场,创新工作方法。认真做好日常一日三检、晚点名、上课查勤等工作,确保核检、上课两不误。不论早晚,每次的核酸检测,全体学工人员如影随形、深入现场,创新工作方式,和同学们在一起,坚守到最后一名同学完成检测。
  强化就业指导,助力学生深造。建立考研面试室,设立专业复试、调剂指导组,开展线上就业指导会、“职汇云端”空中双选会,确保毕业生高质量升学、就业。
  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全体住校教师对工作全心投入、对困难迎难而上、对风险毫不畏惧,把学生的安全放在第一位,将责任担在肩头,他们不顾幼小的孩子、年迈的老人、牵挂的爱人,用坚毅构筑起防疫的“钢铁长城”,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初心常在,不负韶华,疫情当前,责无旁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2-03-15 08:07
中国教育在线 2021-12-24 1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