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山东滨州学院:四字要诀防控疫情 一线奋战党旗飘扬
2022-03-28 14:04:00
中国教育在线
  山东滨州学院化工与安全学院党总支严格贯彻落实学校党委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务之急、头等大事,带领师生党员冲锋在前,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年度重点工作,党旗高高飘扬在校园疫情防控一线。
  “先”字当头,坚决当好校园疫情防控“排头兵”。疫情防控工作启动后,滨州学院化工与安全学院党总支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党总支坚决担起第一责任。党员干部争先报名,参与封校管理。党总支开展“抗疫砺学 统筹推进”主题党日活动,深入学生宿舍,提醒同学们注意防疫措施,鼓励同学自我学习、自我管理、自我监督;学院党政班子密切配合,先后多次召开会议进行研判部署,制定方案、统筹推进;学院党政负责人一同住校,深入学生食堂、公寓、课堂,了解学生思想、学习和生活情况,及时调度线上教学开展情况、一流专业一流课程建设进展、研究生复试、学科竞赛、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等具体工作。
  “快”字为要,着力开好校园疫情防控“当头炮”。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化工与安全学院党总支的做到了落实举措快、动员部署快、宣传发动快、全面排查快,抢占先机,沉着应对,下好“先手棋”。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升级的当晚,学院党总支召开紧急会议,专题研究疫情防控和线上教学工作,制定工作措施。连夜分别召开全体学生和全体教工紧急视频会议,做出全面安排部署,将防控工作任务细化到人、到点、到岗。领导班子分工明确,建立网格责任体系,层层压实工作责任,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疫情防控工作格局。每天在学院微信群、QQ群和企业微信等平台进行防控形势、防控知识滚动宣传,牢牢把握疫情防控工作主动权。
  “实”字筑基,层层垒好校园疫情防控“防波堤”。化工与安全学院党总支认真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应急二十一条,坚决守住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三条底线,高标准严要求,为疫情防控筑起层层防线。党政负责人一线调度,一线指挥,忙碌在防控一线;落实防控措施实现全员全时段全空间,不漏一人,不断一天,不留死角。一手抓防控,一手促发展,统筹推进疫情防护和年度重点工作。充分运用现代教学手段,探索线上教学及管理运行模式,保证教学计划不变、教学任务不减、教学时间不少、教学质量不降,确保线上学习与线下教学等质等量等效。
  “暖”字托底,细心建好校园疫情防控“保温室”。化工与安全学院党总支带领师生党员为学生提供暖心服务,学生们“吃得香,学得棒,生理心理都健康”。学院党政领导轮流深入学生宿舍,辅导学生线上学习,了解学生在宿舍的生活情况,掌握学生的思想和心理状况。组织辅导员、班主任、学业导师、学生党员、学生骨干投身疫情防控,开展问题答疑和服务帮扶,落实到每个细节、精准到每个时段、管控到每名学生,确保突发事件第一时间到场、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处置。认真组织每次核酸检测,高度关注六类人群,坚持“非必要不外出”,切实做好走读学生、在外实习实训学生的教育和管理,落实“缺勤缺课追踪”等系列制度,努力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组织召开学生家长视频会议,通报校园疫情防控情况和学生学习生活状态,消除家长疑虑;学生党员组建“党员服务队”,开展志愿服务行动,每天清理宿舍公共区卫生,进行宿舍消杀,为校内隔离区同学定时送餐、送水果。
  目前,滨州学院化工与安全学院的疫情防控和年度重点工作正在有序推进。学院党总支将在滨州学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带领广大师生携手抗疫共克时艰,努力实现校园疫情防控和各项事业发展的双线胜利。(供稿/王  建  解胜利  金志杰 )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