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青岛理工大学学子的“花式”周末
2022-03-30 09:50:00
中国教育在线
  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青岛理工大学商学院学子或畅谈理想、或认真学习、或参加各类文体活动、或投身志愿服务,在校园中度过了一段精彩纷呈又富有意义的温暖时光。
  “宿舍夜谈会”畅谈理想与成长。青岛理工大学商学院领导班子带头走进学生宿舍开展“宿舍夜谈会”,每到晚上,学院老师工作之余便会来到学生宿舍,分享成长故事,聆听学生心声,关心学生成长。夜谈会中,“理想”是被提及最多的话题。学院老师们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和自己培养的一名名优秀学生的身边故事,告诉同学们要牢记青春使命,把个人发展融入时代洪流,将民族复兴的中国梦与个人理想结合起来,主动服务国家需求,努力成为具有家国情怀的“时代新人”。“疫情防控”是夜谈会的一个热点话题,在轻松愉快的交流环境中,老师以“压力”和“担当”为主题,告诉学生一代人总有一代人的压力,也总会有这一代人的担当与成长。鼓励同学们正确处理焦虑和压力,用积极的心态面对疫情,在战“疫”中发光发热,感受责任、学会担当、获得成长,用实际行动擦亮青春底色。老师和同学们在“夜谈会”里用一起聊家常给予学生温暖,让周末晚上成为了乐融融、暖洋洋的时光。
  “笔记争霸赛”让宿舍成为学风孵化室。周末不仅可以畅谈理想,也可以夯实学风,助力成长。本周末,商学院“笔记争霸赛”正渐入佳境,商院学子以宿舍为单位,纷纷秀出自己的笔记。有的同学秀出自己阅读《习近平与青年大学生朋友们》后的感悟和画的随笔画,有的同学则秀出自己“圈圈点点”“五彩缤纷”的课堂笔记,充分发挥先优模范的激励引领作用,展现出积极向上、奋勇争先的宿舍学风氛围。
  球赛、棋赛、“校园选美赛”一赛接一赛。校园文化活动精彩纷呈,篮球场上,以宿舍为单位组建的篮球队正在进行花式投篮比赛,商学院师生篮球赛、“寝室杯”篮球赛渐入佳境;五子棋争冠赛也在线上进行,同学们在宿舍中“集思广益”,共同为宿舍的代表选手“出谋划策”。“毛笔字选美赛”也正在开展,同学们端坐桌上,用毛笔字书写出一首首唐诗宋词;“校园春花选美赛”也吸引了许多学生的目光,同学们纷纷用摄像头记录校园春光,以摄影的方式展示校园最美春花,号召同学们热爱自然、保护自然,充分展现了商院学子发现美的能力。


  “手绘口罩”送给平凡的英雄。周末,商学院“全国百佳理论学习社团”——扬帆社行动起来,组织开展“手绘口罩”活动,鼓励同学们将自己制作的口罩送给校园里一直为他们保驾护航的“平凡英雄”们。经济202班赵庆将自己手绘的口罩送给了她的辅导员吕海军老师,感谢吕老师在自己生病时对自己的照顾;国商201班刘媛媛则将自己手绘的口罩送给了校医院的医务人员,感谢他们的默默付出让自己可以生活在安全健康的校园中。
  志愿服务一直在行动。志愿者是周末校园里的靓丽风景,商学院学生有的投入到食堂秩序维护志愿服务工作中,有的则投入到核酸检测、教学楼等校园秩序维护工作中。志愿者们在带队老师的带领下,以饱满的热情、负责的态度、严谨的程序投入到志愿服务工作中,充分发挥了引领校园文明新风尚的示范带动作用。让校园处处都是劳动教育场地,处处都是思想引领阵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2-03-30 09:45
中国教育在线 2022-03-23 15:53
中国教育在线 2021-12-08 11: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