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山东交通学院《基于北斗定位的大型自适应水稻直播机组》荣获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 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二等奖
2022-04-02 17:00:00
中国教育在线
  近日,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教育部、中国社会科学院、全国学联、四川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在线落下帷幕,山东交通学院在本届“挑战杯”中最终获得二等奖1项,三等奖3项,总成绩在省属高校中位居第10名,获得学校参加“挑战杯”竞赛以来历史最好成绩。
  二等奖项目《基于北斗定位的大型自适应地面水稻直播机》着力解决基于北斗定位自动平衡控制技术、自动仿形控制技术等难题,实现了大地块水稻播种精确化、自动化、高效率直播作业,成功推广应用3万多亩大地块水稻直播,为乡村振兴贡献了交院青年力量。
  《果园履带式多功能作业机》《“山区水龙王”—一种深井助力水泵系统》《公路医生-就地热再生智能联动机组》结合学校应用型交通特色优势,在本届比赛中获得三等奖。
  据悉,“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是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教育部、中国社科院等共同主办的一项历史最悠久的大学生竞赛活动,每2年举办一次,被誉为当代大学生科技创新的“奥林匹克”盛会。
  近年来,山东交通学院将创新创业工作作为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和学校综合改革的重要抓手和突破口,不断完善“四融五全成长进阶式”创新创业教育体系,全面助力高水平学科建设和高水平应用型交通大学建设。(通讯员 弓秋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2-03-31 08:33
中国教育在线 2022-03-29 17:29
中国教育在线 2022-03-23 0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