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温暖有序”!青岛理工大学迎来线下教学
2022-04-11 17:42:00
中国教育在线
  4月11日,青岛理工大学迎来了线下教学。校园里,莘莘学子迈着轻快有力的步伐;教室内,熟悉的教书声、读书声洋洋盈耳。课堂上教学秩序井然,校园里繁花似锦,理工又恢复了往日的生机,一张张洋溢着青春的脸庞,让菁菁校园朝气蓬勃。
  早上8点,教育部首批教育世家、青岛理工大学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张冬梅教授来到教室,“老师好!我们可以面对面交流啦!”全班同学集体起立,朗声问候、鞠躬行课礼。黑板上,还有同学们的“重相聚”寄语——“感谢您把青春献给了讲台和我们”“幸运我们的青春里有您”……张冬梅老师激动地说:“青春万般美好,却也稍纵即逝,真心地希望同学们珍惜青春时光,用奋斗书写青春的理想和芳华!”
  在1号教学楼B436教室,2020级软件工程专业的同学自发地为王成钢老师准备了精美地板报和手账本。“天涯海角有尽处,只有师恩无穷期”,王老师翻开同学们准备的纪念相册,一张张活泼灿烂的笑脸、一句句真诚热烈的感恩与祝福映入眼帘——“饮其流者怀其源,学其成时念吾师”“老师!我一定当上产品经理!”“谢谢大家!很感动!我愿意将我知道的一切知识,全部讲给大家。同学们,只要心中有目标,我们就能成功!下面,咱们开始今天的课程”,王成钢老师说。
  在线上教学期间,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赵建林老师在《电工基础》课上,用“全班不挂科”作为“心愿”勉励同学们努力学习的温馨一幕,被学生发在社交平台,一度成为热门视频。同学们纷纷留言,“必须的!”“一定满足老师的心愿”“必须的必”“一定!”4月11日下午,为了满足赵建林老师的“心愿”,同学们自发的组织了师生座谈会,与赵老师开展线下座谈,立足当下、畅谈理想。赵健林老师说到:“成长路上,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我的人生就是这么简单地一个心愿——希望我的学生都能努力学习,不挂科。”
  绽放的樱花、明亮的教学楼、飘香的食堂……今天,阳光下的校园似乎也在庆祝老师和同学们久违的相逢。除了活跃在教学一线的师生们,还有很多人在背后为大家的安全默默付出。保洁员早上6:30就来到信控大楼,开始第一次全面消毒,做好校园常态化防控。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院长田艳兵、党委书记高洁牵头组建检查小组,深入课堂,开展恢复线下教学开学第一天的教学检查工作,对学院教学运行和资源保障情况进行全面检查,保证学院教学各环节落实到位。
  为科学有序、平稳安全恢复线上教学,青岛理工大学在教学安排、教学环境、教学秩序等方面做了精心准备,多措并举确保复课安全平稳有序,确保理工学子回到正常学习、生活轨道。(撰稿:王妍、宋玉文、贾戈)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2-04-01 15:03
中国教育在线 2022-03-30 09: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