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济南大学九位学者入选“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
2022-04-18 08:52:00
中国教育在线
  4月14日,爱思唯尔(Elsevier)正式发布了2021“中国高被引学者”(Highly Cited Chinese Researchers)榜单。济南大学六个学科的九位学者入选该榜单
  济南大学的这九位学者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科的陈月辉教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科的蒋绪川教授、原长洲教授,化学学科的于京华教授、林伟英教授,化学工程与技术学科的逯一中教授,物理学学科的张昌文教授,数学学科的孙元功教授、刘红军教授。
  来自319所高校的4701位学者入选2021“中国高被引学者”。入选爱思唯尔高被引学者榜单,意味着该学者作为第一作者和通讯作者发表论文的被引总次数在全国本学科的所有研究者中处于顶尖水平,具有较高的世界影响力,为该领域发展作出了较大贡献。
  此次高被引学者的基础数据提取使用了进一步优化并更新后的爱思唯尔教育部一级学科分类映射(已覆盖111个学科),榜单以全球权威的引文与索引数据库Scopus作为中国学者科研成果的统计来源,采用上海软科教育信息咨询有限公司设计的遴选方法分析中国学者的科研成果表现,最终得出各学科最具全球影响力的中国学者。自2015年首发,至今年已是第八次发布,受到国内外众多学者的高度关注。“中国高被引学者”也一直是软科中国大学排名的核心评价指标。(通讯员:刘珂珂)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2-04-13 08: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