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不忘来时路、奋进新征程”——齐鲁师范学院“四史”教育课程如期开课
2022-04-22 14:20:00
齐鲁师范学院
  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落实中办国办《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文件精神,落实中宣部、教育部《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实施方案》的具体要求,进一步加强学校大学生的“四史”学习教育,激励全体学生知史爱党、知史爱国,齐鲁师范学院党委行政高度重视,教务处、马克思主义学院精心谋划,周密安排。2022年春季学期学校2021级大学生“四史”教育选择性必修课程如期开课。
  为了将学校“四史”教育组织好、实施好,教务处提前谋划、认真组织,根据上级文件要求科学调整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把 “四史”教育作为通识选修课的必修课列入全校学生培养计划,要求学生至少从“四史”中选修一门课程进行修读。
  为进一步提升“四史”教育课程的教育教学质量,马克思主义学院成立“四史”教育教研室,统筹全校师资力量,充分发掘本校教育资源优势,精心设计教学计划,开展教学大纲编写审定、教学计划讨论、集体备课等教学研讨活动,不断增强课程的科学性、引导性、塑造亲和力、吸引力和感染力,切实提高“四史”教育课程育人成效。
  马克思主义学院刘振光教授在课上语重心长的教导学生,加强党史学习教育,旨在使大家明白中国共产党“是什么”“是干什么的”“我们应当怎么办”,做到“学史明理”,明白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做到“学史增信”,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做到“学史崇德”,明大德、崇公德、严私德;做到“学史力行”,听党话、跟党走、为党贡献。
  行程万里,不忘来路;饮水思源,不忘历史。青年大学生既是未来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又处于成长发展的“拔节孕穗期”。四史”教育课程的开设,引导学生从历史中感受时代方位,汲取前进力量,赓续红色基因和血脉,锻炼成为可以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2-03-10 15:07
中国教育在线 2021-12-27 1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