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
2022-04-28 16:55:00
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
  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4月25日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希望全国广大青年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在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师生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通过网络、广播收看收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通过学习研讨,进一步增强了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校党委委员、学生工作处处长、校团委书记王伟认为,中国共青团迎来成立100周年之际,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并同师生代表亲切座谈,向全国各族青年致以节日祝贺,对当代青年提出殷切期望和明确要求。校团委将深入学习、贯通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成长成才的一系列重要要求,把握精神实质、突出着力重点,进一步提升工作的方位感方向感,引导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心怀大我,勇当大任,自觉树立为党和人民事业不懈奋斗的远大抱负,不断增强紧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决心。要紧紧抓好党的事业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着力提升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和大局贡献度,引领凝聚青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公共教育学院教师党支部书记、副院长薛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使我倍受鼓舞,也感到重任在肩。教师既要在教书育人和科研创新上不断创造新业绩,也要在塑造学生品格、品行方面提升新境界。教师要胸怀“国之大者”,立志成为“大先生”,既精通本领域本行业的专业知识,又坚持立德树人和涵养学生德行,在传道授业解惑过程中实现“经师”和“人师”的统一。我们要教育广大教师坚定理想信念,弘扬中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充分发挥思政课程主阵地、主渠道作用,以德立学,以德施教,进一步增强学生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论认同、政治认同和情感认同,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更大贡献。
  会计学院辅导员吴龙睿表示,我们这一代青年人是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的一代。生逢盛世,肩负重任。作为当代青年,我们要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看到习近平总书记对思政课教学提出的要求,作为高校辅导员我们感触颇深。面对信息爆炸的时代,只有懂得讲道理,创新思政教育方法,用当代学生易于接受的方式,将道理讲深、讲透、讲活,学生才能领会,达到沟通心灵、启智润心、激扬斗志的作用。这对我们日后的思政教育工作启发很多。
  学校学生会主席、数据科学院2019级学生张云飞表示,正值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发表重要讲话,学习后深受启发!立足新时代新征程,我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是每个人应有的奋斗目标与前行方向,我们要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勇当开路先锋、争当事业闯将,成为肩负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将对祖国和人民的热爱融入到学业与事业中,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成为自觉追求。我们要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脚踏实地,力学笃行,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学校大学生记者团团长、会计学院2020级学生冯师垚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发表的重要讲话让我深受启发与鼓舞!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青年的奋斗目标和前行方向归结到一点,就是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要立足新时代新征程,我们要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贯穿学业全过程、融汇在事业追求中,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
  学校广播台负责人、人文艺术学院2019级学生许潇文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我内心澎湃倍受鼓舞,为我们新时代青年指明了前进方向。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我们要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为民族复兴铺路建桥;我们更要担负时代使命,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争做无愧于时代使命的强国先锋。
  我们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担当起大国青年的时代责任,扎根祖国大地,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工商管理学院2019级学生刘龙妹表示,“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广大青年要既要多读有字之书,也多读无字之书,要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我们青年大学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接力者,我们要接过先辈的光荣,再去创造新时代的辉煌。我们要做的就是不断加强自己的道德修养,锤炼自身的坚实本领,在日常生活中不要只埋头苦读,还要不断力学笃行。作为当代青年大学生,我们更应该去体会和践行这句话的深刻含义,要不断去实践、奋斗,磨砺自己,成为更好的自己。
  师生们一致表示,一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坚定不移地听党话、跟党走,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始终奋进在新时代前列,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断增强志气、骨气和底气,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中建功立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6-08 12:35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7-11 19: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