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山东农业大学:学长学姐说专业丨农学(新农科实验班)—— 许佳诣
2022-04-29 16:54:00
山东农业大学
 
许佳诣  
★ 2018级农学专业,毕业于冠县实验高级中学。
★ 曾担任学校广播站技术部部长。
★ 获得国家奖学金、山东省高等学校优秀学生、山东农业大学十佳大学生等荣誉。
★ 现已推免至中国农业大学直接攻读博士研究生。
回望在农大的四年生活,我从一个对未来感到迷茫的小白成长为一个坚定信心的科研探索者,对专业有了更清晰的认识与更深入的了解。农学专业是植物生产类优势重点专业,也是国家级一流专业与国家级特色专业。研究对象主要是作物,包括我们熟悉的玉米、小麦、水稻等。农学专业能够培养具有坚实的现代生物学基础知识,熟悉作物生长发育、遗传变异和产量品质形成规律,掌握作物育种和良种繁育的复合型人才。
 
 
在这里,我们不仅可以学习到植物学、遗传学、栽培学、遗传育种学等有趣的课程,获得扎实的理论基础,还可以亲自体验不同的作物从播种到收获的喜悦与成就。依托于作物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我们既有“顶天”的前沿科学研究,也有“立地”的实践与应用,从理论到实践,再从实践到理论,农学专业的魅力是与自然相融的,也是与国家发展相关的。
 
 
根植于科学和真理的沃土中,熏陶在担当和奉献的精神中,我们就像一粒粒种子,在农大的校园里获得向上向善的无限潜能和内生动力。扎根于祖国大地的农学不仅能教会我们立身立业的能力,也带给我们源源不断求真的动力。希望学弟学妹们把握青春时光,将个人奋斗与国家发展相融合,实现个人的价值!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833221096 2021-09-02 16: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