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烟台理工学院第二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成功举办
2022-05-02 12:32:00
烟台理工学院
  为增强学校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意识与能力,通过参与大赛探索自身优势和需求选择合适的职业发展方向。烟台理工学院于4月29日下午14:00举办第二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和胶东经济圈第二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选拔赛。
  因疫情防控要求,本次比赛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围绕“智汇胶东,共赢未来”,选手通过VCR展示、主题陈述和现场答辩三部分进行路演,六位专业评委在线打分,学生线上观看。大赛历时两个小时,选手围绕自我认识、职业认知、行业分析、职业决策、计划执行与路径等多个方面进行阐述,将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逻辑清晰、条理分明的展现出来。
  
  
  比赛过程中,专家评委对选手的表现进行了线上精彩点评,并根据选手发言,从职业素质、技能素质、物质条件分析问题。他们表示,大学生需要提升综合素质,找到核心竞争力,发展自己的个性,选择与自己的综合能力相匹配的职业。
  本次比赛最终决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4名,其中沈明慧、李玉环、邢杨雨三位选手将代表学校参加胶东经济圈第二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
  
  以大赛为支点,撬动未来职业发展。本次比赛旨在发掘学生自身潜能,提高学生综合素质,树立正确的成才观、就业观和职业规划意识,真正达到以赛促学的目的。对学生起到内在激励作用,促使学生产生学习、实践的动力,激发其不断为实现各阶段目标而进取。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884095756 2021-09-01 1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