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青春赛道奋力奔跑——齐鲁工大学子挑战半程马拉松迎接建团100周年
2022-05-03 09:54:00
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
  5月1日,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高联杯”“青春赛道奋力奔跑”半程马拉松挑战赛在长清校区举行。校(院)师生以长跑形式共同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和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
  升旗仪式暨重温入团誓词
  活动开始前,图书馆广场举行升国旗仪式暨重温入团誓词活动。
  看到鲜艳的五星红旗缓缓升起,海洋学院学生会主席刘凯难掩激动心情:“今年是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用一场马拉松长跑喜迎二十大,迎接建团百年,感觉特别有意义。作为一名党员发展对象,回望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无数先辈为新中国的成立抛头颅洒热血,为新中国的建设百折不挠不懈奋斗,心中充满无限的敬意,今天重温入团誓词,感受到沉甸甸的责任,我们一定牢记党的教诲,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随着指令发出,半程马拉松跑者们身穿印着“齐鲁工大爱跑步”的队服从齐鲁广场起跑,拉开了本次活动序幕。21.0975公里对于多数同学来说是一场真正的考验,大家互相加油,不停奔跑,不断突破自己的极限。
 
 
  姜洪雷谈半马挑战赛
  “健跑工大”校园文化品牌创立者、工大炫跑团、经管学部毅跑团指导老师、经管学部党委书记姜洪雷在谈到这次活动初衷时表示:“跑步可以促进多巴胺、内啡肽、血清素等快乐激素的分泌,能有效对抗负面情绪和精神压力。挑战一场半程马拉松,有助于同学们发掘自身潜力,提升战胜困难的自信心,有助于未来个人成长和职业发展。跑步不仅是为了提升身体素质,抗击疫情,更重要的是可以提高同学们的就业竞争力。”
  老师陪伴学生跑半马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刘福政陪同研三毕业生陈俊杰跑完了半马,他说:“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勉励青年学生在青春赛道上奋力奔跑,在他们奔跑的路上,我们是教练员,教他们奔跑的技术和方法;是领跑员,指引他们找准前进的方向;是陪跑员,帮他们克服惰性,战胜恐惧,坚定前行,才能跑出好的成绩。”陈俊杰说:“人生就像一场马拉松,这个过程确实不容易,只有对它充满希望,才会过得圆满,不留遗憾,奋斗吧,青年!”
 
 
  H040号机械学院19级同学唐鑫利以1小时25分钟第一个完成半程马拉松,这个成绩创造了学校(科学院)半程马拉松新的纪录。“今天比半个月前PB(注:个人最好成绩)了八分钟,很开心,感谢学校(科学院)在疫情防控期间组织这次活动,也感谢各位小伙伴的陪跑。长跑是一项非常减压的运动,希望有更多同学参与进来”
  炫跑团主席团成员、经管学部毅跑团团长卫邦国同学以2小时3分钟的成绩完赛,这个成绩,对于他来说并不理想,但他特别开心:“今天能有这么多的同学参与我们的活动,这是事先没有想到的。今后炫跑团要更多深入到同学们中去,主动对接他们的需求,开展更多适合同学们参加的跑步活动,引领大家走出宿舍,走出操场,沐浴阳光。”
  积极参与 强身健体
 
 
  乐享跑步人生
  在本次活动中,50余名师生独立完成半程马拉松,另有100余名师生以接力方式完成全部赛程。
  本次活动由学校(科学院)工大炫跑团、经管学部毅跑团组织进行。工大炫跑团成立于2016年,毅跑团成立于2022年,作为以推广校园跑步活动为宗旨的大学生兴趣社团,近年来,积极开展校园健跑活动,主动融入思想政治教育元素,与重要节日纪念日相结合,举办了纪念建党100周年百公里接力马拉松、毕业马拉松、庆国庆向祖国献礼马拉松、跨年24小时接力马拉松等赛事。每年都有几千名校(院)同学参与活动,挑战自我,锻炼身体,乐享跑步人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