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山东农业大学:学长学姐说专业 | 植物科学与技术 —— 吴紫萱
2022-05-06 18:37:00
山东农业大学
  
吴紫萱 
  
  ★ 2019级农学院植物科学与技术专业,高中就读于镇江国际学校。
  ★ 曾获“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阅读大赛一等奖。
  ★ 发表中文科技核心论文一篇。
  ★ 现已推免至山东农业大学。
  大家好,我是来自农学院2019级植物科学与技术专业的吴紫萱,同时也是一名齐鲁学堂的学生。我来自江苏镇江,高中就读于镇江国际学校。
  这三年的大学生活教会了我太多,从一开始对专业的不解、对未来的迷茫,到现在对专业有了清晰的认知,对未来满怀希冀。我左右采获,感到不虚此行。植物科学与技术专业,有些同学可能对它不太了解,它主要学些什么、之后从事什么工作?它是不是像听上去一样高深复杂呢?
  植物科学与技术是一个学习范围较为广泛,乐趣性非常高的一个专业,它需要我们掌握植物生产学、植物育种学、植物生理学、农业生态学、农业昆虫学等相关学科的基础知识。本专业还有充足的农作物的栽培和育种方面的实验机会,不仅专业课的实践如此,其他课程的实践机会也很多,非常适合热爱植物的同学。 
  植物科学与技术专业的毕业生可以在农业、园林园艺等方面从事教学、科研、推广、研发或者管理等工作,只要认真学习,这个专业便大有可为。
  我想对学妹学弟们说,不要虚度光阴,不要害怕他人的质疑,坚定自己脚下的路,未来的你一定会感谢现在努力的自己。在学习与生活的同时,也不要忘记体育锻炼,好的身体,是成功的前提与基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