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山东财经大学共青团获山东省五四红旗团委等多项荣誉表彰
2022-05-06 19:01:00
  近日,共青团山东省委发布《关于表彰2021-2022年度“山东青年五四先进集体”“山东青年五四先进个人”的决定》,山东财经大学共青团获得多项荣誉表彰。山东财经大学团委荣获“山东省五四红旗团委”荣誉称号,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 2019 级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服务外包方向)专业本科生刘乐童荣获“山东省优秀共青团员”荣誉称号,山东财经大学大学生法律援助中心荣获“山东省青年志愿服务先进集体”荣誉称号,工商管理学院2018级本科生张雨桐荣获“山东省青年志愿服务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学校共青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精神,坚决落实学校党政工作要点和上级团组织重点工作,确立了以创新创业人才培养为工作主线,以社会实践“三千计划”为总抓手、以“青马工程”“星火工程”“青鸟计划”“希望小屋”等工作为重点、以“一院一赛”“一院一品”为两翼的工作思路,全心全意为青年办实事,服务青年学生成长成人成才。
  2021年,山财大在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中获得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第一书记”项目团队获得“累进创新专项奖”,学校团体总分位列财经类院校首位,山东省高校第三位,获得全国优秀组织奖,获奖质量和层次实现新突破;社会实践“三千计划”首次获评全国社会实践优秀品牌项目,学校团委荣获全国“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单位、“镜头中的三下乡”优秀组织单位荣誉称号,团中央、教育部连续两年向学校社会实践团队发来表扬信;深入实施“青鸟计划”服务青年实习实践,依托14处校地共建“青鸟计划”专项基地,开展就业帮扶工作,助力580余名青年学生成功就业实习。在全省高校共青团工作评价考核中,被评为优秀等级。
  2022年,山财大共青团将继续主动对接经济社会发展对创新创业人才培养需求,引导青年学生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接班人”“生力军”,在强校兴国征程中擦亮青春底色。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