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山东交通学院:交院好专业——安全工程
2022-05-07 09:39:00
山东交通学院
  一年一度的升学季
  面对这么多的专业
  是不是不知道怎么选择
  一起来了解山东交通学院安全工程专业
  专业名称:安全工程
  隶属学院:交通与物流工程学院
  专业层次:本科
  学科门类:理工类
  授予学位:工学学士学位
  报考志愿方式:
  选科3+3模式:选物理
  选科3+1+2模式:首选物理、再选不限
  联系方式:
  学院办公室电话:0531-80687416
  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电话:0531-80687294
  专业简介
  山东交通学院安全工程专业于2005年开始招生,拥有载运工具运行安全与节能环保专业硕士点,是山东省高校A类优势专业,山东省特色名校工程立项建设重点支持专业,山东省高水平应用型立项建设专业(群),山东省一流本科专业。
  专业特色
  本专业坚持学校办学定位,突出交通行业特色,是山东省内唯一一家培养交通及相关行业安全人才的专业。专业以安全科学与工程、土木工程、交通运输等学科理论为基础,下设工程施工安全、道路交通安全、轨道交通安全三个专业方向,培养适应交通运输、土木建筑等行业领域生产需要的高级应用型安全工程专业技术和管理人才。
  01 主干课程
  土木工程识图、编程语言基础、机械基础、工程项目管理、安全系统工程、安全人机工程、安全管理学、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安全信息系统、应急管理与事故调查、施工安全技术、道路交通安全技术、轨道交通安全技术、金工实习、驾驶实习等。
  02 师资力量
  现有教师20人,其中教授4人、副教授9人、讲师5人,11人具有博士学位,均具有安全工程类或相近专业学习或研究经历,有国家交通运输部第五届“吴福—振华交通教育奖励基金”优秀教师、山东省道路交通安全专家指导小组成员、山东省城市实施畅通工程评审专家各1人。
  招生就业
  01 就业
  本专业办学地点为山东交通学院长清校区,每年面向全国招生110人左右。毕业生就业率达96%以上,多数学生进入中交、中建、中铁等大型企业和交通运输、应急管理等政府部门就职。能够胜任安全设计与开发、安全监察与管理、风险识别与评估、应急救援与事故调查等相关工作,薪资待遇高于同类高校平均水平。
  02 考研
  近年来,专业考研率稳步提升,部分学生进入北京交通大学、西南交通大学、中国矿业大学、长安大学、利兹大学、纽约大学等国内外知名学府深造,学生综合素质过硬、发展前景较好。
  03 优秀毕业生
  成钊:2009级本科生,2013年进入国企工作。2013年7月—2017年9月,担任沙特某桥梁,港口建设项目安全经理;2017年10月—2018年3月,担任中交一航局二公司总部安全监督部安全工程师;2018年3月至今,担任青岛东方影都影视产业管理有限公司安监经理。
  优秀成就:取得注册安全工程师证书(建筑施工方向);参与编制中交一航局二公司《房建项目施工安全标准化图册》;通过沙特阿拉伯阿美石油公司项目安全主管的考试和面试;在大学期间担任主要学生干部,曾任学生会副主席、班长一职。
  程瑞:2010级本科生,2014—2017年,山东交通学院交通运输工程/车辆运行安全研究方向硕士;2018—2021年,东北林业大学交通运输规划与管理/道路交通安全方向博士。
  优秀成就:发表SCI/EI论文12篇,荣获吉林省科技进步二等奖;主持一项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专项资金项目;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一项;吉林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一项;参与出版专著一部;参与科研课题多次获得省级奖项。
  张珈:2016级本科生,进入英国利兹大学留学。
  优秀成就:2018年全国移动互联创新大赛国家一等奖;第二届智慧中国杯(ICC)大赛全国亚军;第四届中国智能仪器仪表设计大赛最具创意奖;创造成果获得多项国家发明专利;第五届山东省“互联网+”大赛省级铜奖;智能外卖柜项目获得省级立项;2017—2018学年校“综合一等奖学金”;2018—2019年获得“国家奖学金”;大学四年期间,多次获得“优秀学生干部”称号。
  周美伶:2017级本科生,考研至中国矿业大学安全工程专业。
  优秀成就:曾任交通与物流工程学院学生会副主席以及“青葵”志愿服务队队长;2017—2018年荣获校级“综合一等奖学金”;2019年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山东省优秀学生”;2020年获得“国家奖学金”;大学四年期间多次获得“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共青团员”称号;科创成果多次获奖。
  接下来就跟着我看看
  属于交院er的吃穿住行吧~
 
 
  提起吃,一定是让你关注滴
  无论是网红餐厅的各地美味
  亦或是风味餐厅的特色美食
  我相信总有一道美食
  符合你的味蕾
  在大学里
  不用像高中一样穿校服
  可以实现美美穿衣
  女生更美、男生更帅
  一起燃起来吧~童鞋们
  重中之重!我们每晚睡觉的
  避风港是怎样滴?
  这不就来了
  独卫、有阳台
  自带空调暖气
  是不是一整个被吸引住了?
  偌大的校园
  没个代步工具怎么可以呢
  来到交院可就真的太幸福了
  不仅有共享单车
  还有独一份的“小电牛”
  也可以拥有自己的
  自行车或者电瓶车哦~
  往年的迎新现场多彩丰富
  并且我们交院er课外活动
  可是相当的多的哦~
  下面让大家一饱眼福!
  01迎新活动 
  02 “秋之声”辩论赛
  03 “迎新杯”篮球赛
  04 志愿服务
  05 学术科技
  当然不止课外活动丰富多彩
  交院的四季也是五颜六色
  来到这里
  你将在春天邂逅油菜花海
  在夏天看到天鹅嬉戏
  在秋天漫步金色小道
  在冬天欣赏皑皑雪景
  在这里你将有一个
  优美舒适的学习生活环境
  山东交通学院/安全工程专业/期待你的到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