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齐鲁工业大学专业介绍 | 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印刷工程
2022-05-09 10:54:00
齐鲁工业大学
  传统印刷技术为人类的文明传承和经济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当代印刷工程专业以传递和再现图形图像等可视化信息为主要目的,以计算机技术、光学工程、管理学、材料科学等相关学科理论为基础,研究跨媒体可视化信息再现过程中的的数据模型、计算方法、绿色材料制备及应用。近年来借助数字、信息和新一代网络技术,印刷的内涵和应用领域得以快速扩展,尤其在跨媒体技术和电子印刷技术等方面,显示屏、柔性太阳能电池、远程医疗、生物检测、柔性穿戴电子产品、电子标签、传感器的制备及3D 打印技术等成为印刷工程研究的新领域。
  专业特色
  印刷专业教育始于1988年,1999年设立印刷工程本科专业,现为“校级特色专业”。2019年入选“山东省一流专业”建设。2019年学院被评为”中国印刷与包装研究最佳学术机构“、获”中国印刷与包装研究突出贡献奖“。2020年入选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专业建有“绿色印刷包装材料与技术山东省高校重点实验室”“中国轻工业制浆造纸与印刷包装重点实验室”“济南市印刷包装智能制造工程实验室”和“数字打印先进材料协同创新中心”等省市级科研平台。核心教学团队由拥有齐鲁工业大学“师德标兵”“教学质量优秀奖”“教学改革标兵”等诸多优秀称号的中青年博士组成。现有专任教师22人,其中博士学位20人,70%以上的师资具有海外留学或访学经历。专业注重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培养,近三年获得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8项,大学生创业创新大赛国家级奖项2项,省部级奖8项。毕业生荣获“山东省优秀大学生创业者” “第二十二届青年泉城榜样”“山东省十大就业创业标兵”等称号。
  就业方向
  在互联网媒体、传统媒体、广播电视媒体传播行业单位从事数字化信息采集、网络编辑、媒体发布等技术管理工作;也可在中外大型企业的产品包装部门、专业印刷包装公司、出版传媒公司、印钞造币公司等从事产品设计研发、生产组织管理等工作;也可在各类企事业和行政机关单位从事各类媒体传播工作。
  修业年限:四年(弹性修业年限3-8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