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齐鲁工业大学专业介绍 | 山东省一流本科专业——包装工程
2022-05-09 10:59:00
齐鲁工业大学
  包装工程是材料科学、工程技术、艺术设计、机械工程等多学科综合、交叉的工程技术学科,所学知识面广,就业范围宽。该专业以保护产品、方便流通、提高商品价值和保护环境等为目的,主要研究产品包装的设计、材料、工艺及运输、贮存及销售,包装的回收、复用及废弃物处理等。致力于培养具备研发新产品造型、新包装结构、新工艺与装备等方面能力以及良好的交流和沟通能力、组织管理能力,全面发展的具有国际视野的工程技术及管理人才。
  专业特色
  包装工程专业创建于2014年,专业入选山东省高水平应用型专业(群)建设项目,建有“绿色印刷包装材料与技术山东省高校重点实验室”“中国轻工业制浆造纸与印刷包装重点实验室”“济南市印刷包装智能制造工程实验室”等省市级科研平台。2019年学院被评为”中国印刷与包装研究最佳学术机构“,获”中国印刷与包装研究突出贡献奖“,2020年入选山东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就业方向
  学生毕业后可从事包装系统设计及包装工程领域的技术研发、结构设计、生产和经营管理等工作;可在食品、医药、烟酒、日用化妆品、电子等企业的包装部门,以及机电、汽车等重工业企业的物流部门工作;报考公务员可申请海关、商检和质检等各种包装管理机构岗位;国外深造可报考美国密西根州立大学、英国布鲁奈尔大学和澳大利亚维多利亚科技大学等知名高校。
  修业年限:四年(弹性修业年限3-8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