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齐鲁工业大学专业介绍 | 国家特设专业——新媒体技术
2022-05-09 11:01:00
齐鲁工业大学
  新媒体是新的技术支撑体系下出现的媒体形态,如数字杂志、数字报纸、数字广播、移动电视、移动网络、触摸媒体等,以新媒体技术为核心支撑的数字内容创意传播产业日新月异,展现出极其广阔的发展前景。本专业旨在培养能够掌握新媒体技术专业基础理论和知识,掌握视、图、声、动画和视频等各类媒体信息的制作、传播和运营的相关基础知识和理论技能,具备一定的新媒体内容创意技能,具有较强的网络舆情分析和大数据分析能力,具备较强实践能力的国际化、复合型、创新型技术应用和管理人才。
  专业特色
  新媒体技术专业设立于2019年,要求学生具备扎实的基础知识和宽广的知识面,特别是计算机与人文艺术及新闻传播学的交叉知识,具备较强的计算机数字媒体软件和系统开发能力,具备较高的艺术鉴赏和沟通能力,具有计算机平面设计、大数据分析、视频音频处理、交互式动画制作、影视后期制作、3D影视动画制作等高级互动媒体设计制作能力。凭借在媒体教育方面的深厚历史积淀和以及我校艺术学科的领先优势,新媒体技术专业将成为实现科技与艺术的深度融合的新工科典范。
  就业方向
  毕业生能够在新闻出版、媒体传播、互联网技术及相关领域的企业、教育和科研机构、国家行政以及事业单位等从事媒体技术管理、教育以及研发工作;也可在各大门户网站、电视台、影视公司、出版社、广告公司、动画公司、游戏公司等单位从事新媒体设计制作及新媒体运营管理。
  修业年限:四年(弹性修业年限3-8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