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山东交通学院:交院好专业——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
2022-05-09 14:33:00
山东交通学院
  提及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
  你的第一印象是什么?
  让我们去了解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的真实面目
  信息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理工类,本科,学制4年
  辅导员办公电话:0531-80687932
  招生咨询电话:0531-80687920
  接下来,将从以下六个方面逐一详细介绍。
  专业简介
  本专业以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为总目标,培养适应国家经济与科技发展的需求,能够在交通电气、建筑电气、电力系统、工业自动化、智能制造等应用领域,从事运行维护、技术支持、研发设计、项目管理等工作,并能承担社会经济、科技及可持续发展的责任,以技术或管理骨干的角色,在创造性工程实践活动中取得成就的高级应用型人才。
  2019年获批山东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2003年开始本科招生,2012年开始招收电子电气方向研究生,2013年获批山东省省级名校工程财政支持专业,2014年获批学校A类强化支持专业,2017年获首批校内专业评估A类强化支持专业。
  师资队伍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教学科研师资队伍强大。截止目前,本专业专职教师34人,100%具有硕士以上学位,53%具有博士学位,其中教授4人、副教授15人,山东省教学名师1人,注册电气工程师1人,山东省本科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1人,国家二级创业咨询师2人。近五年,承担省部级及以上项目20余项,到账经费3000多万元,授权国家专利30余项,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
  主要专业课程
  电路原理、模拟电子技术、数字电子技术、工程电磁场、电机与拖动、电力电子技术、电力系统分析、继电保护原理与应用、供配电技术、单片机原理及应用、自动控制原理、新能源发电与控制技术、交流调速系统与变频器、建筑电气智能化、高电压技术、电路设计与制版、人工智能基础、嵌入式系统设计与应用、MATLAB系统仿真。
  学生科技创新
  专业注重学生科技创新能力的培养,鼓励学生积极参与国家级、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和科技竞赛项目。学生在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大赛、全国大学生智能车竞赛、蓝桥杯大赛、山东省大学生机器人大赛、“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等各类科技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实践教学与研究条件
  实验室资源丰富,建有电气电子实验中心,涵盖强电、弱电、控制、智能制造、创新创业等各类实验室实训室17个。学生培养质量高,专业坚持以学生为中心、以产出为导向、持续改进的办学理念。
  就业情况
  2021届就业去向落实率98.3%。本专业学生毕业后主要分为直接就业、考研和出国深造。
  直接就业的学生主要在交通电气、建筑电气、电力系统、智能制造、嵌入式开发等领域,从事运行维护、技术支持、研发设计、项目管理等工作,就业单位包括中铁、中建、中交、国网、国电、电气自动化、智能制造等公司。如中铁十四局、中建八局、青岛地铁、国家电网、国家能源集团、青岛特锐德、中国重汽集团、积成电子、临沂市政、潍柴动力、歌尔、中交集团、山东高速集团。
  部分学生选择继续深造,考入山东大学、南京理工大学、中南大学、合肥工业大学、山东交通学院、山东科技大学、山东理工大学、上海电力大学等高校攻读研究生,还有部分学生选择出国留学继续深造,留学国家如德国、英国、新加坡、加拿大、美国、瑞典、俄罗斯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