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齐鲁师范学院组织开展同上一堂“平凡英雄·青春百年”思政大课学习活动
2022-05-10 09:11:00
齐鲁师范学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之际,人民网联合省委教育工委组织开展《同上一堂“平凡英雄·青春百年”思政大课》活动。齐鲁师范学院党委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全校师生以线上形式开展《同上一堂课“平凡英雄,青春百年”思政大课》学习活动。

百余年前,危难时刻,中国人自主探索寻路,硬是从黑夜沉沉中找到了光亮,走向了光明,以奋勇之姿,创造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绩,用青春的力量铸就了青春的中国。本次思政大课主讲人赵华珺、兰洋、陈培永、张敏分别从“爱国精神”“进步精神”“民主精神”“科学精神”四个方面讲述了共青团建团百年来的英雄事迹、青春故事,让我们重回红色热土,沉浸式感受那段激情燃烧的历史,从百年青春里汲取澎湃动力,教育引导青年学生从五四精神中汲取营养,厚植爱国情怀,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课程内容丰富、思想深刻,给予我校师生以思想的启迪和洗礼。

马克思主义学院祁凯丽老师学习后,颇有感触,她表示:“最好的年华不在于年纪,而在于是否在做有价值的事情。”我是一名大学思政课教师,要始终牢记立德树人的职业使命,紧跟时代步伐,不断提升理论水平,创新教学方法,把马克思主义理论弄懂、讲透,使学生真正做到入脑入心,在理论学习中增强对共产党与时俱进理论创新品质的理解,更加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在青春赛道上奋力奔跑,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中去!

外国语学院2020级学生安正玮通过学习深切感受到了中国青年的赤诚与坚强,更加懂得青春是用来奋斗的。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勇于接受时代的挑战,是我们每一位青年的责任和担当。中国之青年,生之平凡,却可以为中国和世界创造不平凡的未来,弘扬爱国主义,传承五四精神,投身祖国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其他同学也获益匪浅,纷纷表示:作为青年人将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重整行装再出发的使命感奋发有为、奋发敢为,在新时代的征程中笑对困难和挑战,矢志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做出不负时代、不负韶华的青春贡献。

沧海桑田,不老的是青春。全校师生将继续发扬五四精神,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民族重托,不辜负我们这个伟大时代。百年来光芒如炬的澎湃初心,真诚致敬每一代青春热血的平凡英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2-03-10 1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