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山东农业大学专家教授讲专业丨生物科学类、生物工程——21世纪最具活力的专业
2022-05-10 08:57:00
山东农业大学
  专业介绍
  生物科学类——生物技术专业
  (授予理学学士学位)
  ·国家一流本科专业
  ·国家级特色专业
  ·山东省品牌专业
  ·“省立项建设一流学科”支撑专业
  ·拥有本科、硕士、博士、博士后流动站的完整人才培养体系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健全人格,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具有成为高素质人才所具备的人文社科基础知识和人文修养;具有扎实的自然科学基础、较强的计算机应用能力和外语综合应用能力;具有国际化视野,掌握生物科学与技术的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接受扎实的专业理论和专业技能训练;能运用所掌握的理论知识和技能,从事生物技术及其相关领域的科学研究、技术开发、管理、销售等方面的工作,或者有进一步深造基础和发展潜能的创新型、专业型人才。
  生物科学类——生物科学专业
  (授予理学学士学位)
  ·山东省一流本科专业
  ·山东农业大学特色专业
  ·全国排名前10%
  ·拥有本科、硕士、博士、博士后流动站的完整人才培养体系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健全人格,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具有成为高素质人才所具备的人文社科基础知识和人文修养;具有较强的自然科学基础,较高的基因组学、分子免疫、生物信息和专业英语水平;具有国际化视野,受到严格科学思维的训练;具有扎实、宽广的生物科学基础,掌握现代生命科学领域的基础理论和实验技能,了解生命科学的理论前沿、应用前景及发展趋势,能够运用所掌握的理论知识和技能,成为从事生物科学基础理论及其相关领域的科学研究、技术开发、教学及管理等方面工作的复合型高级专门人才。
  生物工程专业
  (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 山东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 山东省高水平应用型专业群建设专业、山东农业大学特色专业
  · 拥有本科、硕士、博士、博士后流动站的完整人才培养体系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健全人格,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具有成为高素质人才所具备的人文社科基础知识和人文修养;具备生物学与工程学基本知识、掌握生物产品大规模制造的科学原理,熟悉生物加工过程流程与工程设计等基础理论和技能,能在生物工程领域从事设计、生产、管理和新技术研究、新产品开发的工程技术人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