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山东交通学院:交院好专业——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2022-05-12 09:25:00
山东交通学院
  提及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你的第一印象是什么?
  让我们去了解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的真实面目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信息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人工智能学院)六个本科专业之一,是本学院唯一一个国家级一流专业,理工类,本科,学制4年。
  辅导员办公电话:0531-80687932
  招生咨询电话:0531-80687921
  接下来,
  将从以下三个方面逐一详细介绍。
  专业简介
  本专业致力于培养具有良好科学素养,系统地掌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包括计算机硬件、软件与应用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与方法,能在科研部门、教育单位、企业、事业、技术和行政管理部门等单位从事计算机教学、科学研究和应用的计算机高级科技人才。
  
  本专业是国家级一流专业(全校4个),是我校唯一一个非交通类国家级一流专业,是学校首批本科招生专业,是山东省特色名校建设专业、山东省企校合作人才培养先进单位、山东省服务外包人才培训机构,连年获得国家软件服务外包最具成长力奖、中国服务贸易学会校企合作先进单位。
  
  专业特色
  本专业现有专任教师19人,包括教授5人,副教授13人,9人具有博士学位,包括“泰山学者”特聘教授、山东省教学名师、山东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山东省优秀研究生指导教师各1人,另有2人为博士生导师,6人为硕士生导师,1人担任山东省人工智能学会副理事长。全体教师秉承“计无不精、算无不准、机无不智”的育人目标,形成了“厚基础、重实践、国际化”的专业特色。
  
  1、厚基础:本专业是学校第一批本科招生专业,是山东省特色名校建设专业、山东省企校合作人才培养先进单位、山东省服务外包人才培训机构,连年获得国家软件服务外包最具成长力奖、中国服务贸易学会校企合作先进单位。拥有《人工智能基础》、《软件规范(日语)》等省级以上一流课程2门,获得国家级教学成果奖2项,省级教学成果奖5项。
  
  2、重实践:通过竞赛案例,加强学生的计算思维训练;通过实训项目,加强高年级学生的工程思维训练;通过校企合作,加强毕业生的综合应用能力训练;通过与企业共同开发企业课程,增加了学生的领域知识、热点技术和企业认知。
  
  3、国际化:本专业现有来自世界各地的留学生20余名,瑞典布罗斯大学英语交换生7名左右;同时积极与国外多所大学沟通交流,签署交换生交流协议,近几年已连续派送学生到瑞典布罗斯大学、德国不莱梅哈芬应用科技大学、日本帝京大学等大学交流学习。
  
  就业方向
  培养具有良好科学素养,系统地掌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包括计算机硬件、软件与应用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与方法,能在科研部门、教育单位、企业、事业、技术和行政管理部门等单位从事计算机教学、科学研究和应用的计算机高级科技人才。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的就业方向主要有管理岗位、技术岗位、科研测试与研发岗位、销售及服务类岗位等,毕业可以做工程师,可以考研、考公务员,还可以做项目经理或项目主管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