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山东第一医科大学:护士节的守“沪” ——致敬援沪医疗队队员
2022-05-12 17:00:00
中国教育在线
  近日,山东第一医科大学护理学院2020级的同学格外兴奋、分外忙碌……她们有的写信、有的挥毫泼墨、有的精笔细描、有的手工制作等等,在第111个国际护士节来临之际,每个人都通过自己的方式,致敬援沪医疗队队员。
  据悉,在五四青年节当天,山一大护理学院2020级的部分同学参加了校(院)党委办公室党支部、宣传部党支部联合举办的“领航工程——我为抗疫做贡献”主题活动,与山一大援沪医疗队队员代表线上深入交流互动,共上一堂思政课。聆听了山一大援沪医疗队队员分享的驰援上海、方舱医院救治患者的切身经历和感人故事后,同学们深受触动,队员们舍小家为大家的家国情怀,救死扶伤、无问西东的医者仁心,让每一名参加活动的同学感动不已。
  在“5•12”国际护士节前夕,2020级本科的孙兵同学,拿出纸笔,代表同学们给援沪医疗队写信,“尊敬的援沪医疗队队员,你们好,我是山东第一医科大学护理学院的一名学生……学习了山一大援沪医疗队的事迹,我对你们不惧艰险、勇往直前的精神,感到深深地敬佩。正是有像你们这样的英雄在负重前行,守护周全,才有我们的岁月静好……”信中这样写道。
  张亚宁同学平时喜欢画画,她用手中的画笔在纸上精描细画,画中“大白”披坚执锐,目光坚毅。刘正之同学手拿刻刀,在纸上精雕细琢,时慢时急,一丝不苟。鲜红的五星红旗下是我们可爱可敬的健康卫士,红旗所向,一往无前。
  李雅琦同学喜欢书法,平时高兴起来挥毫泼墨、废寝忘食。“千里驰援风雨同舟  万里奔赴倾情守‘沪’”“神医十万齐奔沪 黄浦江畔华夏情”,她要把这两幅字送给敬爱的援沪医疗队队员,聊表敬佩之意。
  班里的同学,每个人都用自己的方式表达心中所想、心之所向。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寄语青年“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有责任有担当,青春才会闪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学子必将循着前辈的足迹,汲取前行的智慧和力量,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