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山东交通学院:交院好专业——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
2022-05-13 09:27:00
山东交通学院
  提及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你的第一印象是什么?
  让我们去了解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的真实面目
  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
  信息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人工智能学院)的新工科专业之一,理工类,本科,学制4年。
  辅导员办公电话:0531-80687932
  招生咨询电话:0531-80687935
  专业简介
  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是应用数学、计算机科学、数据科学、信息管理等多学科交叉的新工科专业。本专业面向社会需求,以大数据应用开发工程师和大数据分析工程师为主要培养目标,培养具有多学科交叉能力的大数据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能够胜任某个行业领域的大数据应用系统的开发、实施以及基本的大数据分析等大数据技术应用工作。
  数说未来,抢占先机,大数据驱动大未来。
  专业特色
  1.实验实训环境完善:本专业拥有大数据实验实训云平台、山省大数据创新人才实训基地、山东省大数据发展创新实验室--智能设备大数据创新实验室,注重行业应用实践,突出大数据技术应用型人才培养。
  2.师资力量雄厚:本专业师资团队14人,其中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超过40%,高级职称占78 %,山东省教学名师1人,在大数据应用、机器学习等方面有项目研发经历的双师型教师超过50%。
  3.注重应用型人才培养:积极开展校企协同育人,共建项目工作室,将大数据技术和行业领域相结合,专业核心课程采用混合式(课堂教学+线上教学+大作业/项目)教学模式,注重培养学生的自主学习能力和独立解决问题的能力,突出工程实践能力的培养。
  就业方向
  本专业就业前景广阔,大数据应用遍及各个行业。大数据人才紧缺,薪资待遇较高,就业机会多,职业成长性好。我校2022届大数据专业毕业生最高就业年薪达28万元,人才供不应求。
  本专业毕业生能够在政府机构、企事业单位等从事大数据的管理、分析、应用开发等方面的工作。对应的主要就业岗位有:数据采集与数据清洗、大数据应用开发、数据分析与预测、大数据可视化等。
  本专业考研优势明显,2022届毕业生考取硕士研究生的成功率超过17%,而且因各行业都需要大数据技术,学生在考研复试中非常受欢迎。少数学生也可到英国、日本、德国等合作高校交流并申请国外的硕士。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