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我在烟台理工学院的第一条朋友圈
2022-05-13 15:05:00
烟台理工学院

朋友圈作为“时光记录仪”
承载了不同时期“酸甜苦辣”
初到烟台理工学院的学子们
他们的第一条朋友圈有什么样的故事
寄托了怎样的特殊情怀呢

战胜忐忑,收获成长

新生见面会结束后,秦倩倩发布了一条配文“勇了,勇了!”的朋友圈。站在台上,跟一群还不熟悉的同学做自我介绍,对刚上大一的秦倩倩来说是一种“人生初体验”。“上台前有一种手足无措的感觉,宿舍小姐妹都在互相鼓励,在讲台上虽然紧张但还是勇敢地向大家介绍了自己,当时感觉真的很刺激。”谈起当时的场面,她依旧能感受到当时紧张的心情:“这大概是我在大学阶段勇敢迈出的第一步吧,还是很有意义的。”

21级建筑工程学院环境设计 秦倩倩

离家求学,家人牵挂

 “中秋节我妈给我寄来了好吃的月饼,很开心,但一想到不能陪家人过节也很想家。”2021年中秋节王昊斐的妈妈从济南老家寄来一盒月饼,于是他发了一个和家人一起“云”上过中秋的朋友圈。开学前王昊斐一家人去逛超市,看到了货架上的月饼,王昊斐随口一句:“这个月饼很好看,应该也很好吃。”让王妈妈记了很长时间。于是那年中秋节,王昊斐收到来自济南“跋涉”四百多公里的月饼。

21级信息工程学院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王昊斐

畅享青春,思有所悟

“那是一节专业指导课,讲课的是一位老教授,给我们讲车辆工程专业以后会学什么。”刚进入大学,还在军训的张恒,对于高中老师口中美好的大学生活有无限的畅想。转眼间,他已经成为了一名大二的学生,“大学并没有想象中那么轻松,更多的是靠个人的自律。”他清楚地知道了阶段不同,要做的事情、心中的想法总是不同的。张恒逐渐领悟到,人生在于合理的规划,每个阶段就做每个阶段该做的事情。

20级机电工程学院车辆工程 张恒

平安顺遂,有所收获

  “在这条朋友圈中,我拍到了来到烟台的第一场雪。”来到一个新环境,松软可口的面包,轻松欢快的团日气氛,芳香馥郁的水果和似薄雾的初雪都值得分享。当时的薛彤对未来有着美好的期盼:“平平安安,顺顺利利,水逆退散,学业进步。”感叹于时光的飞逝,再看这条朋友圈,她依然乐观而向上,温柔而浪漫:“祝我们都好,不止在冬天。”

20级会计与金融学院财务管理 薛彤

 

乌云终散,云开月明

  “这张照片拍摄于我上大学的第一个中秋节。当时学院组织各班开展中秋节联欢晚会,我与班里的同学一起布置教室、准备节目,很有参与感。”周峰玉说道。虽说中秋是和家人团圆的节日,但因为刚开学无法和家人团聚。正好趁着这次活动,全班同学聚在一起,弥补了家人不在身旁的遗憾。周峰玉感慨大学三年的变化,“发朋友圈时是在体验校园生活,现在是为未来的学习和工作备战。”虽有乌云遇皎月,但只要坚持,也会守得云开见月明。

19级文法学新闻学 周峰玉

持之以恒,不负韶华

 刘迎心来到烟台理工学院的第一条朋友圈是关于金山词霸的单词打卡活动。“因为我是英语专业的,所以深知单词对于我们的重要性,刚开学时老师进行单词打卡活动,所以这就成了我第一条朋友圈。”大一时的单词打卡活动让她养成了积累词汇量的好习惯,从那时起,她一直坚持用单词打卡的形式记忆单词。“一定要在有限的时间里去做自己想做的该做的事情,青春年华因努力拼搏而闪光。”

19级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 刘迎心

稚气虽退,仍是少年

“当时入学的那一年正好赶上学校十五周年校庆,学校活动办得很大。正好军训刚结束,面对新环境都是比较好奇和惊喜,我们学院当时离舞台非常近,心情特别的激动,因此发了这条朋友圈。”张欣然说道。当时踏入校园是青涩与惊喜,现在初入社会也会有懵懂与害怕,再忆当时,张欣然想的最多的还是对大学生活的留恋和不舍,怀念当时初入校园时青涩稚嫩的自己。大学生活很美好,她希望学弟学妹要珍惜校园生活,多学知识,多练技能,不断为自己“注能”。

18级文法学院汉语言文学 张欣然

友谊长存,珍惜当下

“我作为学生会自律部部委参与了交谊舞晚会,被当时欢快的气氛围绕,和朋友们合拍了几张照片。”认识新朋友、参与学生活动,对大一刚入学的张晓琛来说是充满收获感的。如今大四的张晓琛,即将步入社会,她很庆幸当时的朋友都还在身边。“一起看过烟台的风景,吃过各种美食,毕业不会影响我们的友情。”张晓琛怀念当初那段美好的经历,也希望学弟学妹们能享受当下的好时光,做有意义的事来充实生活。

   18级文法学院汉语言文学 张晓琛

 

 

 

 

忆往昔
“第一”字眼的事物
好似都很特别
在烟理工的第一条朋友圈
记录着
每一位学子初入大学时
喜悦、激动的心情
承载着他们对未来的
期待与憧憬
你来烟理工的第一条朋友圈是什么样的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2-05-07 1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