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山东交通学院:交院好专业——测控技术与仪器
2022-05-16 13:48:00
山东交通学院
  “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被誉为神奇的“综合体专业”,是电子、精密机械、计算机、自动控制、人工智能等多学科的综合,是一门高新技术密集型综合学科。技术应用领域非常广泛,小到生产过程自动控制,大到火箭卫星的发射及监控都离不开它。
  本专业以计算机测控技术、智能仪器仪表为主体,面向航空航天、仪器仪表、自动化、电子信息等行业开展教学活动,培养能够从事工程设计、技术开发、系统测试、系统维护与管理的高素质应用型工程技术人才。
  主要课程
  电路分析、模拟电子技术、数字电子技术、单片机原理及应用、自动控制原理、测控技术与系统、信号与系统、电气控制与PLC、智能仪表设计、传感器技术及应用、智能飞行器设计与应用、无人机控制系统与应用。
  专业师资
  现有专业教师20余名,90%以上具有博士学位,双师型教师占比70%以上,是一支年轻有活力、富有创造性、教学科研能力较强的师资队伍。近3年来,承担国家自然基金等国家级项目4项,省部级科研项目6项;学院注重和行业、企业的合作与交流,已承担企业委托课题20余项,科研经费累计900余万元,为推动行业、企业技术进步、解决技术难题做出了贡献。获山东省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市厅级、相关学会、行业协会奖5项。
  实验室条件
  拥有电工与电子技术、单片机开发与应用、嵌入式系统、传感器、电控与PLC、无人机飞控、智能仪器仪表等多个实验室。实验条件完备先进。
  学生培养
  本专业重视学生的创新能力培养,教学方法新颖。设立开放性大学生创新实验室,以项目驱动,培养学生学习兴趣,提高综合能力,大一学生就有多名同学在全国性、省级大学生科技竞赛活动中获奖。
  就业去向
  毕业生可从事航空航天、仪器仪表、智能机械、智能家居、电子信息、测量与控制、计算机应用等诸多领域的产品设计、技术开发、应用研究、企业技术管理等工作。也可报考计算机技术、控制科学与工程、仪器科学与技术、制导与控制等专业的研究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