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齐鲁工业大学专业介绍 | 生物工程
2022-05-16 17:24:00
齐鲁工业大学
  生物工程专业是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国家级特色专业,也是山东省特色名校工程重点建设专业,是截至2022年4月山东省唯一的既是国家一流专业又通过国际工程教育认证的生物工程专业。专业师资力量雄厚, 现有专任教师36人,其中教授7人、博士生导师1人、硕士生导师24人,设有“泰山学者” 特聘教授岗位,现有山东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2人、山东省富民兴鲁专家1人、山东省泰山产业领军人才2人。
  专业特色
  生物工程专业是山东省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试点专业。专业依托省部共建生物基材料与绿色造纸国家重点实验室、山东省生物工程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等人才培养平台。专业建设有省级精品课程4门,在大学生创新创业和实践能力培养方面开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近五年获得3项挑战杯、创青春和互联网+国家金奖及20多项省部级金奖。为高素质应用型生物工程人才的培养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就业方向
  本专业立足山东,面向全国,广大毕业生长期活跃在食品、发酵、制药等相关行业的企事业单位,从事产品研发、工艺设计、质检等技术含量高、待遇较好工作。专业成立以来,涌现出了一大批优秀的企业高管、技术总工等行业领军人才。同时,有大量毕业生考取包括中科院、山东大学、厦门大学、华南理工大学、江南大学等校的硕士研究生,21年的比例超过39%,另有部分同学到美国、加拿大、日本等欧美亚及大洋洲科技发达地区继续攻读硕士、博士。
  修业年限:四年(弹性修业年限3-8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