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齐鲁工业大学专业介绍 | 酿酒工程
2022-05-16 17:33:00
齐鲁工业大学
  专业概述
  本专业师资力量雄厚,现有专任教师18人,其中教授2人、副教授12人、硕士生导师9人、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12人。10位教师具有在美国、德国、法国、新西兰、澳大利亚和英国留学或访学经历。多位教师具有工程背景,其中1名教师获得“泰山产业领军人才”称号。为山东省和全国的酿酒行业培养了大批优秀人才,有多位毕业生获得“中国酿酒大师”的称号。2019年酿酒工程专业被认定为山东省一流本科专业。2022年艾瑞森校友会专业排名6星,具全国第二。
  专业特色
  本专业依托中国轻工业微生物发酵工程重点实验室、山东省发酵工程重点学科、山东省微生物工程重点实验室、山东省食品发酵工程行业技术中心、山东省生物工程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中德啤酒技术中心等技术平台,与多家大型企业建立了教学科研实习基地。拥有省级精品课程3门,2019年《啤酒酿造与文化》课程认定为山东省一流本科线上课程。设有啤酒和葡萄酒中试车间、地下酒窖,拥有酒花种植研究基地,为酿酒工程专业的学生提供了全方位学习的教学设施。作为省级一流专业,学生多次参加国家级及山东省 “挑战杯”比赛、“互联网+”比赛并获得金奖,使学生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得到极大的提高。
  就业方向
  该专业毕业生专业理论知识扎实、工程素养高、独立工作和创新能力强,就业率95%以上,毕业生得到用人单位的广泛好评。毕业生可进入酿酒相关研究机构及啤酒、葡萄酒、白酒和果酒企业,从事生产技术和产品研发等工作。学生考研率30%以上,其中很多学生进入江南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山东大学、华东理工大学、中国海洋大学、中国石油大学等国内外知名高校深造。
  修业年限:四年(弹性修业年限3-8年)
  酿酒工程(中外合作办学)
  专业概述
  2015年教育部批准了我校与新西兰东部理工学院(Eastern Institute of Technology,EIT)合作举办酿酒工程专业本科教育项目,这是我国首个教育部获批的有关酿酒工程(葡萄酒科学方向)的合作办学项目。该专业2015年开始招生,每年招收80名应届高中毕业生。2019年首批毕业生获得工学学位。2019年顺利通过教育部中外合作办学教学评估。专业课程设置与EIT相同,我校专业师资全部有在国外留学和访问学者经历,能熟练的用英语授课和参与外教的教学辅导。
  专业特色
  酿酒工程(中外合作)专业是我国首个葡萄酒方向联合教学实施项目。入学前两年,课程设置中强化了雅思教学内容,着力提高学生的英语水平,为后期课程学习和出国深造打下坚实基础。本专业全部11门专业课程由新西兰EIT专职教师全英语授课。学生获得雅思6.0成绩,在我校前两年学习基础课程达到学分要求后,可以赴新西兰EIT继续深造两年,学分达到修课要求后,可获得双方学校的学士学位证书。
  就业方向
  该专业毕业生专业理论知识扎实、英语表达能力强,可进入葡萄及酿酒相关研究机构、企业参加工作。近几年,随着进口葡萄酒数量的迅猛增长,需要大量的具备专业素养、英语水平高的毕业生从事葡萄酒国际营销。全英授课有助于学生考取国内硕士研究生,并为学生走出国门考取葡萄酒及相关专业的研究生打下了坚实的基础。2015级有4位同学考入国外相关专业就读研究生。
  修业年限:四年(弹性修业年限3-8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