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山东农业大学学长学姐说专业 | 测绘类 —— 高歌、梁琳
2022-05-18 15:10:00
山东农业大学
 
  一、高歌
  ★ 2018级信息学院遥感科学与技术专业。
  ★ 曾担任2018级遥感1班团支书、纵横RS协会会长、2019级遥感2班班助等职务。
  ★ 入学以来必修绩点4.20,位列专业第一,连续三年综合测评专业第一。
  ★ 连续三年荣获一等优秀学生奖学金及三好学生荣誉称号。共获得各类奖项荣誉30余项,其中国家级奖励4项,省级奖励4项,校级奖励20余项。
  ★ 现已被推免至北京师范大学。
  大学四年匆匆而过,回首大学生活,我想用两个词语进行总结,一是“充实”,二是“感激”。在山东农业大学信息学院测绘系生活学习的四年是我人生中最为美好而珍贵的一段旅程。“遥望星空,感知天地”,在这里,我增长了才干、收获了知识、拓宽了见识,使我得以领悟测绘及遥感的魅力所在,也使我逐渐成长为一名兼具测绘及遥感知识的新青年。
  四年走来,始终认为自己是幸运的,幸运来到了农大,幸运选择了遥感,幸运遇见了这么多可亲可敬可爱的人们,也幸运自己没有辜负韶华,始终向上登攀。特别感激各位老师一直以来对我的教导、帮助和支持,我会牢记教诲,继续前行的!
  最后,我想借用董卿的一句话“追逐梦想的道路没有一条是平坦的,只有那些不畏艰难,能够不懈地沿着陡峭的山路去攀登的人,才有可能去到达光辉的顶点。”路还长,心犹在,有梦想,就奔跑,希望学弟学妹们都能够为了心中的那个梦,不断努力,迎风奔跑,追梦路上,你我同在!
  二、梁琳
  ★ 2018级山东农业大学信息学院测绘工程专业。
  ★ 曾担任测绘专业班级团支书、测量者协会团支书等职务。
  ★ 入学以来必修绩点4.34,位列专业第2,综合测评专业第2,获得包含国家奖学金、省优秀学生、一等奖学金等各项奖项荣誉近30项。
  ★ 现已被推免至中国地质大学(武汉)。
  我仍然记得大学第一节高数课上,高数老师对我们说:大学生就要以“大”作为学习的着力点,有大创新、大智慧,今后才会大有可为!学生学生,学字当头,一定还要以学习为主。大学生活中,可以选择过的很轻松,也可以过的很充实,每个人的选择不同,收获也不同,愿我们都能在有限的时间无限的丰富充实自己,不负韶华。在我的大学期间,我积极参加了多项科研项目以及学科竞赛和创新创业类的比赛,提高锻炼自己,并在准备参赛的过程中学习新的知识和专业技能,此外,还认识到了更多志同道合的朋友,提高了自己的专业素养,增强了团结协作、解决问题的能力。
  我常常觉得非常幸运,来到泰安,生活在山农大,能遇见我身边这么多可爱的人。始于2018年秋,终于2022年夏,目之所及,皆是回忆,一路走来,唯有感恩。
  谁的一生都不可能一马平川,与其前途未卜时黯然神伤,不如把这条路认知成一场欲扬先抑的成长。临近高考,在这里预祝学弟学妹们都能在此次高考中“金榜题名”,在将来遇见更好的自己!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