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齐鲁工业大学专业介绍 | 食品科学与工程(食品加工与品控方向)(校企合作,与益客集团合作)
2022-05-19 16:38:00
齐鲁工业大学
  专业概述
  食品科学与工程(食品加工与品控方向)是隶属于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的一个专业方向。本专业培养具备食品科学与工程及食品质量与安全领域的基础理论知识和实践技能,具有较强的社会责任心和较高的道德水平,能够在食品的生产、加工、流通、质量管理和品质控制等领域及有关的教育、研究、进出口、卫生防疫、质量监管等部门,从事食品或相关产品的科学研究、技术开发、工程设计、生产管理、安全检测、品质控制、产品销售、检验检疫、教育教学等方面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专业特色
  食品科学与工程(食品加工与品控方向)的学生由齐鲁工业大学与益客食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培养。采取“3+1”校企共育人才培养模式。“3”为3年在校学习阶段,企业相应嵌入部分应用性课程,“1”为1年校企联合培养阶段,由企业进行相应课程的指导学习以及实践;毕业设计阶段实行双导师制培养,实现教学内容与就业岗位贯通,培养具有扎实专业理论知识的面向企业的应用型、创新型人才。通过“3+1”培养模式,深化产教融合、校企深度合作,提升岗位胜任能力,将毕业生无缝匹配到企业岗位上。
  就业方向
  立足食品科学与工程理论,融入质量管理与品控实践经验,创新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培养具有较强食品加工与品控实践能力的食品科学与工程人才,打造学生从入学到就业的直通车。毕业生可考取食品安全监管、进出口食品检验检疫等部门公务员,也可进入食品研发及生产、食品检验检疫、肉制品加工及质量控制、熟食商业连锁、农业物联网、行业大数据与分析等行业就职,具体职位包括:食品研发工程师、质量管理专员、品质控制专员、食品检测工程师等。
  修业年限:四年(弹性修业年限3-6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