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齐鲁工业大学院系揭秘 |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部
2022-05-20 19:35:00
齐鲁工业大学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部成立于2021年10月,由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和山东省科学院生态研究所整合而成,现设有环境工程、环境科学和环境生态工程三个专业,拥有环境科学与工程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环境化学硕士学位授权二级学科及资源与环境专业硕士授权点。环境工程获批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环境科学推荐参评2021年国家一流本科专业。
  学部现有教职工110人,其中教授(研究员)17人,副教授(副研究员)41人,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69人。教师中泰山学者2人,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3人。全日制在校生800余人。
  学部建有山东省碳中和技术创新中心、山东省应用微生物重点实验室、山东省中澳植病生防合作研究中心、清洁生产与工业废弃物处置及资源化山东省高校重点实验室,山东省轻工废弃物清洁能源化技术工程实验室等省级实验平台。拥有轻工业废弃物控制技术与资源化、环境污染物处理技术与工程、工业水处理与资源化、先进环境功能材料、生态战略、生态修复和环境微生物创新团队。学部坚持国际合作与国内合作相结合、产学研用一体化研发模式,先后与澳大利亚联邦科学院、阿德莱德大学、乌克兰国家科学院、北京师范大学等科研院所联合建立了“中澳土壤健康与生态修复联合实验室”“中乌生态修复联合实验室”“黄河三角洲生态修复联合实验室”“济南市土壤污染控制与环境修复工程实验室”。
  近年来,学部先后主持承担了国家级、省部级等项目160余项,年均科研经费4500万;获得省部级及以上奖励20项;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600余篇,撰写专著4部,授权专利150余件;获得“创青春”创业大赛等国家级奖6项。
  学部充分发挥科教融合机制优势,围绕建设国内一流、国际有影响的应用研究型大学的目标,构建了“教学、科研、实践、转化”一体化、全链条的人才培养模式,先后与美国、日本、加拿大、澳大利亚、乌克兰、芬兰等国家的高校和科研院所建立合作关系,致力于培养具备创新性潜质和国际视野的高素质人才,同时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绿色发展理念为核心,致力于培养具有扎实专业基础知识的环保型、低碳型科技人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