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齐鲁工业大学专业介绍 | 环境科学(智慧水务方向)(校企合作,与北控水务投资有限公司合作)
2022-05-20 19:50:00
齐鲁工业大学
  专业概述
  环境科学(智慧水务方向)隶属于环境科学专业的一个专业方向,是校企合作共建专业。专业师资力量雄厚,现有学部专任教师33人,其中具有高级职称的15人,硕士生导师15人,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27人。北控水务集团专任师资23人,其中高级职称6人,硕博士14人。该专业方向培养具备环境科学基础理论与环保专业素养,结合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及移动互联网等新技术,兼具跨自动化、信息化及环保领域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北控水务杯”第四届中国“互联网+”生态环境创新创业大赛
  专业特色
  环境科学(智慧水务方向)的学生由齐鲁工业大学和北控水务(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联合培养。采用“3+1”培养模式,前3年学习高校理论课程和企业嵌入实训课程,最后1年在企业实训基地进行就业实训或顶岗实训。通过深化产教融合、校企深度合作,提升学生岗位胜任能力。该专业学生具有理论与实践并重、动手能力和素质能力兼备的优势,以企业人力资源需求与校企合作项目对接的方式为本专业毕业生就业与实习提供有效支撑。对圆满完成学业、获得毕业证、学位证、实训合格证的学生,企业负责协调安排到其所属单位及国内外相关环保企业就业。
  
  “美丽中国”环保产业大学生专场招聘会
  就业方向
  学生毕业后,可在政府机关、水务集团、设计院、智慧水务IT公司、学校等领域从事各类智慧水务系统建设、运营及应用、环境污染治理、环境修复、环境管理、环境规划与评价以及教学和环境科学研究等方面的工作。
  
  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示范企业证书
  修业年限:四年(弹性修业年限3-8年)
  
  专家讲座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