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齐鲁工业大学:专业介绍 | 化学
2022-05-23 09:49:00
齐鲁工业大学
  专业概述
  化学专业是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的特色专业和优势专业,始建于2004年,2011年被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授予硕士学位一级学科,2017年化学学科成为我校第一个进入全球ESI前1%的学科,并获批为山东省一流学科。化学专业师资力量雄厚,现有专任教师62人,其中92%具有博士学位,80%毕业于中科院、“双一流”和国外知名高校,35%以上具有国外留学和研究经历。本专业教风严谨,学术水平高,有山东省教学名师2人,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 1 人、泰山学者 1 人、省杰青1人。化学专业教师拥有独立的科研实验室,教学的同时能够指导学生从事前沿的学术研究。
  
  中心科学图
  培养目标
  一套独立的“思维方法”,一种“不变应万变”的自信能力。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坚持以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己任;培养掌握化学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能够在化学及其相关领域从事教学、科学研究、应用开发和管理等工作的专门人才;培养具有齐鲁情结、家国情怀、世界胸怀,能够勇攀世界科学高峰、引领人类文明进步的化学家和工程师。化学专业的学生多数考取研究生继续深造,培养的毕业生以理论基础扎实、实验动手能力强在国内外享有盛誉。
  
  智慧化教室
  专业特色
  化学专业采用“两制三化”培养模式,即导师制、学分制、小班化、个性化、国际化。
  (一)导师制。导师包括学业导师、科研导师和生活导师,对学生思想、学术、专业学习和生活予以全方位指导。
  (二)学分制。打破专业限制、学院限制、年级限制,鼓励学生在全校范围内选修课程。
  (三)小班化。小班授课;建立学术实验班,根据学生志趣,组织研讨会;启发式、研究性和导读式教学。
  (四)个性化。个性化的学习计划,学生自由选课、自由听课、自主选择专业导师、自由结成学术小组、自主开展学术研究。
  (五)国际化。设有“海外交流奖学金”,支持国际交流与学术研讨;托福、雅思、英语高级口语和听力课程;设有双语课程,提高学生的国际化学习程度。
  
  学术实验班
  就业方向
  适宜到科研院所、高等院校从事科学研究和教学工作,以及到化工、石化、冶金、电子、材料、环保、商检、医药、公安、外贸、国防等有关系统的科研、工厂、企业、公司等部门从事科学研究、科技开发和管理工作。
  专业考研
  
  修业年限:四年(弹性修业年限3-8年)
  
  实验室仪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